【叶蓝】施咒·上

深 陷在我向你投掷出的爱的魔 咒前,奋力向前逃吧。 

6.9k字数 

目前是少年叶x少年蓝

接受一切关于剧情文笔的建议批评。

一句话文案 标题源于文案

 

叶修正在紧君莫笑底盘的螺丝,忽然感觉有人踢了踢他露在车身外的脚,他双手用力撑地身下的躺板刺溜带着他滑了出来。

  

叶秋靠在车上看着满脸机油的叶修表情很是无奈:“你那位今晚有活动。”叶修瞥他一眼又刺溜滑回车底:“嗯,知道了。”叶秋气急敲他车的引擎盖:“诶,你什么态度,去就赶紧的!不然一会儿找不到人白白浪费我这么几天功夫盯梢!”


车底传来一阵“当啷”声后就听见叶修吸了口凉气:“叶秋,你知道你敲的这个引擎盖花了你哥多少心血吗?”叶秋不理他混 蛋哥哥那一套,“我只知道你的君莫笑所有改装费都是我出的!”说完自己也心疼起来手轻轻拂过自己刚刚敲的位置,“你到底去不去赶紧的啊。”叶修轻笑:“急什么?是哥的,逃不了。”

  

1.


许博远小时候想摆脱叶修带来的童年阴影,长大了又立志要做一个合格的富二代。他曾想和那些电视里的二世祖一样养个贴心可人的小情儿,可是时运不济,从小时候起叶修就像是装了“许博远干坏事雷达”一般,但凡他起一点歪心思都会被叶修抓住。

 

叶家双胞胎兄弟和许博远是竹马,他们二人比许博远年长三岁,虽说打小就在身边一块儿玩耍,许博远对他们二人的感情却是截然不同。

 

叶秋温柔,对小许博远很是照顾,小时候他见了叶秋他都是笑嘻嘻的缠着叶秋要零嘴,拿到零嘴后再甜甜的喊上一句“谢谢秋哥哥”;长大了许博远脸皮薄了小时候的那股子亲昵劲倒是还在只是称呼改成了秋哥。

 

而对于叶修他的感情就要复杂多了。许博远才四五岁的时候,对于叶修是喜欢的。


许博远记得每次叶秋从口袋里摸出糖来给自己的时候叶修都会在边上教训叶秋:“你还给他吃糖,”然后掐一把许博远嫩滑的脸蛋,“你看看他这小肥脸,叶秋你不能这么惯着小孩子啊。”同样是小孩的叶修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说辞有什么不妥。

  

叶秋看了眼被叶修掐出一泡眼泪含着的许博远柔声道:“哥,你看小远都快哭了,就…让他吃一个呗。”叶修奶声奶气冷哼:“要是小远吃出蛀牙了你去跟许阿姨交代。”叶修提到这一茬成功的让叶秋收了声。

 

说完他心思一转,蹲下身去吓唬许博远:“小远乖,把嘴张开让修哥哥看看小远嘴里长虫子没。”原本目光蘸在叶秋收回兜里的那只手上的许博远闻言后惊恐的瞪着叶修,嘴巴紧闭,小脑袋都快摇成拨浪鼓了,妈妈告诉过自己,如果嘴巴里长虫了是要去看医生的,他绝对不能让叶修哥哥知道自己长虫牙了。


叶修看许博远那如临大敌的表情煞是好玩,耐着性子哄道:“小远乖,哥哥就看一眼好不好?”

  

叶修态度温和在许博远看来却如同吃 小孩的巫婆,刚才叶修掐的地方仿佛又疼了起来,眼里越来越热,许博远还是没有忍住“哇”地一声就哭了,“我…我嘴里没有虫…呜呜…妈妈…妈妈…”


叶秋站在叶修身后,抬脚用脚尖戳了戳叶修后背:“你怎么这么坏,非要逗哭他?”

 

许博远这一哭嘴倒是张大了,叶修眼尖,瞧见了一个带着黑斑的后槽牙,伸出手指往上一摁:“真长蛀牙了啊?叶秋你完了。”

 

叶修这一手没个轻重,疼的许博远小脸都皱起来了,哭得更厉害:“呜哇…痛…叶修哥哥是大坏蛋!”


许博远哭得越发伤心,已有气不顺抽噎的趋势,叶修没辙只能故技重施,他把许博远圈进怀里将手上沾的口水在许博远的衣服上蹭了蹭柔声说:“小远不哭了好不好?”趴在叶修怀里哭得正伤心的许博有点走神,他想叶修哥哥身上好好闻呀,有一股奶糖味,啊,奶糖,好想吃奶糖哦,“哥哥们答应小远一个要求,小远就不哭了好不好?”果然许博远渐渐停下了抽噎,他泪眼汪汪地看着叶修,说起话来还不太利索:“那…我想…吃秋哥哥袋袋里…嗝…奶糖。”

 

叶修回头瞥了眼自己的傻弟弟,傻弟弟表示这可不怪我。许博远的要求没有得到回应作势又要开嗓大哭,叶修连忙道:“吃吃吃,现在就吃,马上就吃。”吃完就告诉许姨你长蛀牙,叶修心想。

 

吃过奶糖的许博远乖巧的和双胞胎兄弟玩耍,三人玩到天快黑了叶修才带着叶秋送许博远回家。出门前,叶修牵起许博远肉嘟嘟的小手,叶秋也准备去攥他另一只手,被叶修盯着看了一会儿灰溜溜的走到自己哥哥身边将自己搭在他身上:“走走走,送小远回家!”

 

把许博远交给许妈妈后,叶修在许博远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将他长了蛀牙的事情交代清楚,许妈妈捂嘴笑道:“啊呀,真是幸苦你们顾小远了。阿姨都不知道小远长龋齿了呢。”叶秋连忙接道:“应该的应该的,小远就像我们的弟弟一样,我们可喜欢了。”站在他旁边的叶修用手肘捅了他一下说:“阿姨,时候不早了,我们明天再来找小远玩可以吗?”

 

许妈妈思考了一会儿说:“明早我带小远去看牙,你们明天中午过来吧,顺便吃个中饭。”叶修点点头道:“好,那我和弟弟先回家了,阿姨再见。”


许博远听说要去看牙医,整个人都蔫蔫的,他想叶修哥哥怎么这么坏呀,刚刚还给自己吃了奶糖,现在又要妈妈带他去看医生,哼,明天再不理他了。

 

2.

  

长大的许博远对叶修不再有小时候那样喜欢,在他的印象里叶修极其爱欺负自己,今天捏捏脸,明天揉揉头,把他酷哥的形象毁的一干二净,都是因为叶修哥哥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子今天都不跟他说话了。

 

至此许博远想要做酷哥的念头更加坚定,在叶修升初中那一年,五年级的许博远终于如愿完成了他的“酷哥”人设,直到升上初中,他再一次被名叫‘叶修’的恐惧支 配。

 

按理来说,许博远刚进初中,叶修正是最忙的初三,可许博远却丝毫不觉得他忙碌,相反叶修每大课间都会到自己教室门口转悠,大部分时间跟他一起来的是叶秋,这回叶秋被老师叫去帮忙了,陪叶修一起过来的是初二的学长名叫黄少天。

 

许博远第一次见黄少天就被他折服了,他怎么能这么厉害?嘴炮居然可以和叶修大战三百回合?!黄少天学长真是他的偶像!

 

叶修看了一眼许博远,默不作声,任由他和黄少天聊的火热,第二天叶秋依旧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叶修却没有喊上黄少天。

 

“黄少没来吗?”许博远有些失望,他看着叶修身边那个斯文儒雅的男孩子说道,就见那人弯了弯眼笑着说:“你也认识少天吗?我是少天的班长。”说到这里他想起了刚才在教室里叶修坚决不带黄少天的情景,“少天他去老师办公室帮忙啦,你要是想和他玩,可以下课来初二三班找他。”

 

许博远和叶修的声音同时响起:“好啊好啊!” “不行。”

 

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眼光在叶修身上游走,许博远难过:“为什么不行!”喻文州的目光很是直白,叶修像没感觉似的对许博远说道:“因为你要认真学习,不能光想着玩。”“可是你不也是每个大课间过来找我玩,你还初三呢!”叶修理直气壮:“我成绩好,我年级第一。”许博远自知没他那个实力只能重哼一声。

 

喻文州看完戏思索一会儿出来圆场:“小远,少天最近也在努力学习呢,你这么喜欢少天也一定会向少天学习的吧?”许博远心眼不如叶修活络,自然没听到喻文州在喜欢两个字上加重语气,只当是喻文州在激励自己:“当然!我会努力变得像黄少一样优秀的!”叶修:“呵呵。”

 

自从叶修带喻文州来过后,好一段时间叶修没来他教室门口晃悠了,如同监视器一样的存在自己撤退许博远再乐不过,在同学的唆使下已然忘了自己前几日答应要向黄少天学习的话,跟着同学偷摸来到学校围墙的墙脚跟。


围墙大概3米,对于还没有抽条的男孩子来说确实有点高,许博远的同学已经麻利的爬上了墙头,朝还在下面的许博远轻声喊:“许博远!你快点!再晚网吧没机子了!”许博远还不太显形的喉结上下滚动,他支支吾吾说:“哦…哦……就来了!”


一只脚刚踏上围墙,就听后面的有人说:“哟,小同学这是要去哪儿啊?”


卧槽!叶修!许博远的脑子里的核弹炸了。


叶修和叶秋音色差不太远,许博远能准确区分两人的声音,只因他的声音几乎要成了他的童年阴影,叶修上前揪着他的后衣领,对上面的那位同学招了招手,“上面的小同学你也赶紧下来别想溜,”他指了指自己手臂上挂着的风纪委员袖章,“看见没,赶紧的,你和许博远一个班我认得,你要是敢翻出去我就告诉你们班主任。”


墙上的同学哀嚎一声,翻了回来:“叶学长!叶学长!你放过我们吧,我们都是头一回,我发誓下次再不会出现这种不良行为了!”这套说辞叶修听过许多次,完全免疫:“你们俩,谁是主犯谁是从犯?”

 

许博远被叶修揪领子揪出火气:“我们俩一起的!”许博远同学见他如此义气忙不迭附和:“对对对,一起的一起的!”叶修呵呵一笑:“那行啊,你俩都跟我来主任办公室吧。”许博远气结,逃个课而已至于捅到教导主任那儿去吗?!他奋力从叶修魔爪下挣脱,拉着同学狂奔回教师,跑一段后才想起回头对叶修喊:“叶修你混蛋!”

 

他以为叶修会追过来,回头看叶修却留在了原地看着他向前奔跑。

 

回到教室的许博远却觉得刚才那幕熟悉的很,他忽然想起以前和叶修玩游戏也是这样,他不停地往前跑,害怕被叶修抓到当‘鬼’,叶修一向知道他的心思总是装作追不上自己,可叶修从来没有这样停在一个地方看着自己跑开。


这一下午的课许博远都没能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叶修站在围墙下的画面,心神俱乱。

 

4.

 

初升高的暑假许博在国内散了圈心,刚落地就接到许妈妈的电话让他快点回家。


站在自己房门前的许博远只想拖着行李箱继续去流浪。在他的房里,叶家两兄弟就跟自己家似的,盘腿坐在许博远的床上,看见许博远后还对他招手:“许博远回来了啊,来来,补课了补课了。”许博远觉得有口气梗在胸口,可他还要假装镇定问这是怎么回事:“秋哥,你们怎么来了?”


叶秋从床上起来去书包里翻出了两套教材放在书桌上,“许姨让我们给你提前预习一下高中课程。”他笑嘻嘻看着许博远,“顺便一说,许姨给你报了我们三中哦。”

 

天要亡我,许博远心想。

 

叶修也从起身坐在了书桌边上催促许博远道:“别墨迹了,赶紧过来。叶秋你下楼给许博远拿饮料去。”叶秋不肯:“谁提倡,谁执行。”叶修懒得看他,边整理书桌上的教材边说:“弟弟果然是长大了,不听哥哥的话了。”

 

叶秋一句你妹憋在嘴边上出不来,毕竟那也是他妹妹。叶秋准备赖着让他哥哥迈开金贵的腿下楼拿饮料的时候,贴心的许妈妈拿着零食进来了,她笑着说:“小修小秋真是幸苦你们了,难得放几天暑假还被阿姨喊过来给小远上课。”叶秋摆摆手说道:“没有的事,我们也很久没有跟小远一起玩了,难得有机会聚一聚。”叶修接着说道:“是啊,反倒我们过来玩还要麻烦阿姨你许多。”许妈妈被这对嘴甜的双胞胎哄的开心:“你们俩都稳重,从小就照顾小远,阿姨感激的很。”

 

高二的叶秋已经在他哥哥的熏陶下学的鬼精,立即表明:“我想照顾小远可是总不得机会,平时还是哥哥照顾他多些,我记得初三那会儿叶修每个大课间都去找了小远呢。”许妈妈捂嘴笑道:“让小修费心了呀,小远跟着你们进三中阿姨才放心。”

 

许博远闻言瞪圆了眼:“妈?!你真把我放三中去了?!”笑得花枝乱颤的许妈妈听许博远这不情愿的语气,脸色微板:“那还能有假?三中可是重点高中,人家愿意收你进去就不错了。”许博远瞥见书桌边上对着他笑的叶修心里更觉丧气:“……没有,我高兴,我特别高兴。”

 叶修的暑假时间不长,学校第一次公布的假期八天美名其曰冲刺高三,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改成了十六天。

 

前十五天叶修和叶秋每天下午准时准点上门报道,吃过晚饭再回去。他们的补习其实就是从书上选几个简单的题让许博远计算,许博远写题的时候他们就写自己的暑假作业,等许博远写完他们再给他讲题。

 

暑假最后一天,叶秋班上组织活动,给许博远补习这个重任就落在了叶修头上。叶秋出门前跟叶修交接了许博远的学习任务,顺便挑选习题,俩人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时叶秋居然没头没脑的说了句:“真那么喜欢?”

 

叶修知道他在说什么,丝毫不含糊:“嗯,喜欢。”叶秋被他的态度震惊,措辞好一会儿后才说:“什么时候开始的?” 

  

叶修被他问的愣神,他也不记得这份感情什么时候产生的质变,他诚实的摇头说:“不记得了。”

 

好像很久以前他还只是想陪着那个连叶秋都能欺负他的小不点,小不点对叶修产生的依赖让他感到无比满足。日子久了小不点长大成了一个完完整整的许博远,叶修就一旁看着许博远和班上的同学玩游戏,写作业,下课一起去超市买零食,他忽然意识到许博远不需要依赖任何人,这个意识让少年叶修心烦。

 

许博远和同学走的近些让他烦,许博远聊黄少天时发光的眼睛让他烦,许博远和同学逃课去网吧时他生气。

 

这火气来的莫名其妙,他远远跟在许博远身后心想这可真像童话故事里的情节啊,骑士带着心爱的王子逃出满是毒荆棘的城堡,围墙上的骑士风度不够,他为了网吧一台机子催促王子跟他一起登上高墙。王子惧高,但骑士还在等他,他决定试一试。叶修看着小王子的左脚踏上围墙突出的砖块上,深觉邪恶势力应该登场了。

 

和童话故事里的套路一样,王子带着骑士离开了,即使逃跑方向错了,他们也还是离开了,而站在原地看着许博远逃开的背影的叶修终于悟了。

 

升上高中后两人见面时间少了,叶修就致力于在各条回家的小路上堵截许博远强行带他一起回家,偏偏嘴上还说的好听,好似处处都为许博远着想,到后来许博远也懒得躲了,每天老老实实在学校门口等叶修一起回家。


自从高二开设了晚自习后,叶修确实好一段时间没见到许博远了,思绪到此打止。叶修停下笔时许博远已经趴在作业本上睡着了。

 

许博远的房间不算大,平时充满了三人吵闹声的房间今天却因叶秋的缺席显得有些静谧,窗外的树上偶有蝉鸣,房间里的空调温度适宜。叶修打量着许博远的睡颜,他的婴儿肥因为初中繁重的课业褪去,额前散落着他特意修碎的刘海,眼下两条青色眼袋大抵是昨晚熬夜玩游戏了,他站起来到许博远身边,隔着刘海将自己的嘴唇轻轻印在了他的额头上。

 

5.


升入高中的许博远因为五官长开的清秀面孔获得了不少女生的青睐。


平日里跟男孩子玩的疯疯癫癫到了那些娇滴滴的女孩子面前倒也拿得出几分温柔体贴的面貌。下课帮坐在旁边的女孩子打个水,帮请假的女同学抄个笔记完全不在话下。许博远的那群好兄弟私下给了他个妇女之友的称号,毕竟跟班上其他的男同学比起来许同学对女孩子可以说是无微不至,长得也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右眼角那颗泪痣勾的她们懵懂的少女心很是痒痒。

 

入学第二个月许博远莫名其妙的被冠上了班草的头衔,紧接而来的是一份粉色信封。

  

当许博远从课桌里拿出这封洋溢着少女青涩情感的信件时,他有点呆滞。许博远扫视了一圈教室,下课期间大家都在自己的小团体里聊天玩闹。或许不是本班的同学,许博远心想,正在他要把信件放回原位,他看见坐在他旁边的女同学面色紧张的看着他手里那封信,在许博远将疑问的目光投向她时,她又迅速将自己的视线转开。


许博远:“……”


不论许博远多迟钝,现在他都知道这封信的主人是谁了……

  

许博远是真的觉得自己被叶修的八字克的死死的,他这边刚拿到情书还没捂热,叶修就慢慢悠悠从他们教室门口渡步进来了,叶修从小就眼尖,自然在进门就看见了他手的东西。


叶修在班里女孩子的低声讨论里走近许博远,在许博远反应过来要把信藏起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走到他面前摊开手了。


时不待我啊啊啊啊,许博远抓狂。

 

叶修居高临下看着许博远,许久不曾出现的烦闷再次出现:“小许同学人气挺高啊,但这是早恋你知道吗?”他声音不大,但是偏偏旁边的那个给他情书的姑娘坐的离叶修近,许博远余光扫去,小姑娘脸都白了,他不甘示弱:“收个情书而已,你也没少收过,好意思说我?”

 

叶修和叶秋是学校为数不多的风云人物,成绩优异,长相出众,是本校不少女同学的梦中情人。他们俩模样和许博远这类清纯大男孩款不同,眉眼要更加英气些。单看叶修不觉得,他和叶秋站在一起的时候他的懒散劲被叶秋盖了过去,大家这才发现原来叶修学长也是有剑眉星目的。

 

 

叶修忽然站直身子对着许博远背后说道:“王老师好。”王老师是许博远的班主任,许博远听见叶修喊出王老师的名字不疑有他立即回头去看,就这个回头的功夫他手上的信就到了叶修手上去了。

 

知道自己被骗的许博远愤怒拍案而起:“叶修!你还给我!”他这一声喊得全班都静了,原本还在小声议论叶修学长的小学们目光齐刷刷投向他们,叶修还能没事人一样把信封仔细对折放进自己兜里。许博远经不住这样直白探究的目光,只好拖拉着叶修走出教室:“我们出来说。”

 

出了教室的许博远不再掩饰自己的气愤:“你快点把信还给我!”叶修看他这么宝贵这封情书心里也是气:“我给你,你早恋怎么办,我可答应许姨要管着你的。”许博远更气:“那你这是侵犯我的隐私!”叶修呵呵一笑:“小许同学这话就有意思了,我一没拆开看,二没转手给你班主任,只是代为保管知道吗?”

 

许博远听他用班主任威胁,有点犹豫了,如果这个事情闹到班主任那去,倒霉的可不止他许博远一个人,那位女同学何其不幸,就因为他和叶修斗气要被班主任教育,而且他知道叶修虽然讨厌,并不会真的对他做什么。

 

许博远权衡一番妥协:“那你不准拆开看。”叶修点头,“哥没看人情书的爱好”转而又说:“不过这信在哥手上,哥总得对你有点要求。”许博远头疼,叶修惯用的手段又来了。

 

从前就是这样,抓到一丁点他的小把柄都要加以利用,许博远现在是被威胁惯了,只要不是太过分的要求他都可以接受:“你说。”叶修从兜里掏出信扬了扬:“以后不准再收情书。”许博远炸毛:“又不是我说不收就不收的!再讲人家放我课桌里我怎么拦得住!”许博远的反应在叶修意料之中,嘴角勾起将自己真正想要的说了出来:“小许同学说的有道理,那就改成不准早恋,上大学前都不准。”

 

许博远已经看见他的青春在跟他挥手say goodbye了,他却无可奈何:“可以。”

 

许博远答应后叶修才觉得心头窝的那团火散了,他抬手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发柔声道:“小远乖。”

 

许博远已经很久没有听见叶修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喊自己小名了,前一秒还气的七窍生烟的许博远忽感自己心脏被重物撞击,全身的血液都开始往脸上冲,连忙扫开叶修在他头上为非作歹的手:“没…没别的事…我先回教室了!”

 

叶修站在楼梯口看着许博远飞似得冲回教室,他想。


落荒而逃啊,许博远。

 


下篇就能把长大的两个人放出来啦,希望不会再写个中篇出来。。剧情发展的脱离我的预想了,难过。

 

 我真的!没有!和谐字了!ball ball lof放过我

4次了,我真的服了


评论(4)
热度(21)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