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过招

双向暗恋

 如有ooc,我先道歉

1.

“老蓝,干嘛呢……我靠,你怎么又在和叶修腻歪?”

 

许博远一巴掌推开脸凑在他屏幕上的笔言飞,说道:“滚滚滚,这是工会之间的正常交涉。”

 

笔言飞不死心从许博远背后用手臂搂住他的颈项,将他制在椅背上:“什么正常交涉需要双人组队看风景?”

 

他看着屏幕上的君莫笑用千机伞戳了戳蓝桥春雪,手上也撤了力,叹了口气道:“说真的,你俩就算明天当着全联盟出柜我都不会惊讶。”

 

许博远扶正耳机后,瞥他一眼道:“你打荣耀真是可惜了,该去做编剧。”笔言飞显然不信:“吁,你就继续装。”“大春一会儿就来了,你还挂机?”笔言飞“靠”了一声,嘟嘟囔囔的走回了自己的宝座。

 

许博远继续将注意力投注到游戏上,叶修那边大概是看语音喊他没有回复,就改成了打字,许博远也干脆打字回复他。

 

蓝桥春雪:叶神不好意思,刚刚公会有事。

 

君莫笑:猜到了。

 

蓝桥春雪:那现在分材料吧,还是老规矩?

 

君莫笑:嗯。

 

许博远一直有个疑问缠绕在心底,按理说现在兴欣的材料都是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负责的了,这尊大神怎么还亲自出来打材料?

 

点开交易界面,许博远犹豫了片刻,打了段字发送出去。

 

蓝桥春雪:叶神,材料我得多分点,补偿我的精神损失。

 

君莫笑:小蓝啊,话可不能这么说,咱们这合作可是你情我愿的。

 

蓝桥春雪:那不行,二笔刚刚污蔑我天天和你看风景腻歪,还暗示我gay,这必须有名誉补偿。

 

叶修看完这段消息有些失神,一时忘了回复,屏幕那边的人也不再来消息,等着叶修回复。

 

君莫笑:那就,四六分?我四。

 

许博远可惊呆了,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位荣耀各种意义上的第一人居然能松口,连忙将原定分配额的材料拖上了交易框,回复叶修。

 

蓝桥春雪:我开玩笑的,叶神别当真。

 

玩笑啊,叶修正琢磨着,训练室外走进来的方锐惊道:“卧槽,老叶你怎么笑的这么恶心人。”叶修眼皮都不抬就怼回去:“你可以闭眼进门,为什么要睁着眼呢。”

 

君莫笑:既然这样,蓝河大大陪我去千波湖转转?咱们争取把看风景这条坐实了。

 

蓝桥春雪:叶神,你就别搞我了,要真去看风景我是gay的这个假象明天整个俱乐部都得知道了。

 

君莫笑:呵呵。

 

蓝桥春雪:不说了叶神,我这边还有团要带,先走一步,回见。

 

许博远退组传送操作的行云流水,他抬手搓了搓脸,望着屏幕中的蓝色小剑客出神。

 

千波湖啊……

 

2.

两个人的副本,气氛有些沉默,叶修率先打破了僵局,他打开语音说道:“我昨天看了部电影。”

 

没说是在网上还是线下看,没说是自己看的还是和别人一起看的。

 

许博远倒是有些意外,他完全没想到叶修嘴里会说出看电影三个字,于是问道:“什么电影啊,叶神推荐推荐呗,我也好久没看电影了。”

 

耳机里传来了“咔哒”声,许博远心里猜测是打火机,“二、三十年的老电影了,X话西游。”许博远咂舌:“确实挺久了,怎么想起看这个了?”“听说是这两天重置上映,沐橙想看就去看了。”

 

唔,原来是去的电影院。

 

许博远略一思考说道:“原来是去还电影票,都看这么多年免费的了,叶神您才还两张是不是有点少啊。”

 

叶修呵呵笑道:“哪能啊,沐橙请客组织战队休息一起去看的。”顿了顿又道:“蓝河大大说的头头是道,不打算自己去还电影票吗?”

 

许博远道:“那必须要看啊,我一会儿去问问二笔下班有时间没。”

 

千机伞一瞬切换做机枪,对着围攻他们的小怪一阵扫射,叶修面不改色的说道:“俩大男人看爱情片儿,这事好像真挺gay的啊蓝河大大。”

 

许博远立即炸毛:“滚滚滚,一个人看爱情片更奇怪好吗!”叶修假模假样的叹气道:“本来还想说,蓝河大大要是没人一起看电影,哥就包了你的电影票爆米花呢,看来是佳人有约了。”

“叶神我想了想,其实一个人看电影也挺好的,清静。”

 

叶修:“呵呵。”

 

许博远看完电影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了,许博远收拾好自己都已经11点出头了,慢悠悠地打开电脑准备上游戏看看有事可搞否。

 

刚一上线就收到了一条来自叶修的消息,这模样就像是……等着他上线似的,许博远甩了甩还滴着水的头发,似乎想将某些想法甩出脑外。

 

冷静了一会儿,许博远点开了私信消息。

 

君莫笑:看完电影了?

 

许博远键指如飞。

 

蓝桥春雪:嗯,看完了。

 

君莫笑:感觉怎么样?

 

蓝桥春雪:感觉自己在一堆情侣中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君莫笑:哈哈。

 

许博远看着这俩个哈字,气得直想砸键盘,奈何这人才请他看完电影,只好忍了下来。

 

君莫笑:你有女朋友之后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蓝桥春雪:女朋友这事还没考虑呢。

 

男朋友人选倒是有一个了,许博远心里偷笑,殊不知叶修看着他的回复心里总算松了口气。

 

他静静地感受着自己超速跳动的心跳,自从退役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都说抽烟影响肺,怎么偏他心率都给抽乱了。

 

蓝桥春雪:叶神这话是有找女朋友的意思了?能否给小弟八卦八卦?

 

叶修看他这话面上有了些笑意。

 

君莫笑:跟荣耀女神谈恋爱,永远不嫌累。

 

蓝桥春雪:靠,我就知道你要这么说。

 

指尖的香烟都抽出了丝甜味儿,叶修重重的往椅背上靠去,无意间瞟到窗外的景色。

 

窗外挂着轮圆月,冬日的月亮格外清冷,亮白的月华撒入窗内,叶修忽然想到网上传的那段金句,怎么说来着……

 

君莫笑:今天H市天气挺好的。

 

许博远有些诧异话题的忽然转换,却也迎着话题上去。

 

蓝桥春雪:嗯,我看天气预报了,最近你们那儿应该都是晴天。

 

君莫笑:G市天气怎么样?应该四季如夏吧。

 

蓝桥春雪:去你的!我们G市的冬天也是有尊严的好吗!我今天可穿了两件!

 

君莫笑:是吗,那你们那儿看得到月亮吗?

 

许博远眉心一抽,他似乎知道了这位大佬接下来要说什么了……

 

蓝桥春雪:看得到……

 

君莫笑:嗯,H市也看得到,真巧啊蓝大大,我们看的是同一轮月亮。

 

蓝桥春雪:……嗯,是很巧。

 

吓死他了!他差点以为叶修下一句就会是那句超有韵味的话,吓得他……

 

君莫笑:今晚月色真美。

 

靠,他许博远话说早了。

 

许博远语塞,他有些想退缩了,事实上他也退缩了。

 

蓝桥春雪:是啊,看的我想吃雪饼了。

 

3.

出宵之后,许博远的母亲像是被人下了蛊一样的拼命安排他去相亲找对象。

 

“你看看,人家张姨的儿子都有对象了!你呢?天天就知道打游戏,每天正事不做就会打游戏!”

 

许博远理直气壮:“我打游戏能赚钱,她儿子能吗?”

 

许妈妈:……

 

“游戏能打一辈子吗!要是游戏倒闭了你怎么办!?你必须给我去!这姑娘条件可好了!人家可是相亲界内业界楷模,跟你相亲真是行善积德了!”

 

许博远:???

 

亲妈???

 

见面的地点是姑娘选的,选在了体育西那片儿,年后的返程潮迟迟未散,许博远挤地铁挤到衣服都快变形了才到站。

 

相亲结果却不尽人意,许博远觉得这个姑娘人挺好的,大方温柔,长得也挺漂亮,可惜他们俩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怎么聊都聊不到一块。

 

姑娘似乎也发现了,便不再强求,一顿饭后两人互留了微信就此分道扬镳。

 

许博远看了看时间,才一点。家是不能回了,他妈这会儿肯定在家,要是让她看见她儿子相亲又一次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念叨呢。

 

俱乐部那边也早就请好了假,他也不想请了假还回去上班。

 

许博远一个人溜了一路,最后溜进了一家网吧。

 

网吧装修配置都挺新的,想来开业不久,许博远挑了个无烟区的位置坐下,将账号卡摸了出来登录。

 

蓝桥春雪的账号卡在他请假的时候就交给了俱乐部由其他同事代练,现在他随身带着的那一张是曾经在十区做卧底的那个账号。

 

绝色这张账号卡许博远自己私下有偷偷在练,只可惜时间不多,卡在了70级,又没有装备这个硬件,迟迟未进神领。

 

他操纵着那个头顶顶着兴欣公会的小人四处晃悠了一会儿,正准备组队去打个副本摸摸装备,他等的人终于给他发消息了。

 

君莫笑:小蓝啊最近挺忙?都瞧不见你人了。

 

绝色:是啊,忙死了,脚不沾地的。

 

君莫笑:忙什么呢?

 

许博远坏笑了一会儿,回复道:别说了,我妈逼着我四处相亲呢。

 

叶修心底有些五味杂陈,确认似的将那两个字重复了一遍。

 

君莫笑:相亲?

 

绝色:是啊,今天这个姑娘还挺漂亮呢。

 

许博远鲜少用网吧的耳机,只因网吧的耳机戴久了夹得耳朵疼。此时网吧里响起了一首十多年前的老英文歌,也不知道谁点的,巧的是许博远还听过,不由自主跟着曲调哼了起来。

 

‘Nice to meet you

Where you’ve been

I can show you incredible things.’

 

君莫笑:你很喜欢?

 

绝色:她可能不太看得上我。

 

叶修正想回复,许博远紧接着又发了一条过来。

 

绝色:而且我有喜欢的人,我还感觉他也喜欢我。

 

叶修呼吸一窒,半响后一个字一个字的敲了过去。

 

君莫笑:蓝河大大直觉挺准啊,那咱谈谈?

 

绝色:只是谈谈?

 

‘Love’s a game wanna play?’

 

君莫笑:哎哟,哥说错话了,哥该说‘今夜的月色也一定很美’。


 连续几天不间断的相亲带来的疲倦在此刻被冲刷干净,许博远轻笑着。


绝色:我死而无憾。

 

‘Cause we’re young and we’re reckless We'll take this way too far

It'll leave you breathless

Or with a nasty scar. ’

 

end

小蓝:这么多年学的套路全部用来套叶修了,我容易吗我

 

其实就是两个人暧昧时期互相试探吧……


评论(9)
热度(205)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