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拯救夕阳红恋情小队

ooc预警 有私设

在叶修推门进入公司那一刻,魏琛隔着老远的距离瞄见了叶修空荡荡的右手,他心中咯噔一下,这是……有戏看了?

 

真不怪魏琛想的太多。

 

自从叶修三个月前忽然宣布要把他现居的那套两居室租个房间出去后,大约过了一个礼拜这孙贼就开始提着饭盒来公司了。

 

叶修第一次带着饭盒来公司的时候,大家都很意外,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的叶总监居然是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新时代好男人。

 

再看看这饭盒里的荤素搭配,两荤一素,营养均衡,微波炉叮过后打开饭盒香味令人垂涎三尺,众人感叹,叶总监真是好男人呀,想嫁。

 

叶总监:呵呵。

 

站在一旁围观的魏琛挠头,以他对叶修这么多年的了解,这货撑死也就会个红烧牛肉面和老坛酸菜面,还得是用沸水泡的那种,这一盒粤菜要说是叶修自己做的他魏琛就表演活人吞键……

 

等等?!粤菜?!魏琛的眼神忽然变得犀利起来,这事情绝不简单!

 

果然,叶修这饭盒一连带了三个月没停过,公司临时宣布加班都能见他提着那黑红拼色的饭盒款款而至。

 

这还不是让魏琛最难忍受的。

 

最让他不能忍的是叶修自从脱离了他们外卖大军后,每天中午还要乐呵呵的提着他的爱心午餐挤在他们当中。

 

每次吃午饭的时候,大家看着叶修那一盒精致菜肴霎时间觉得自己点的外卖有些索然无味,偏偏叶修本人毫无自觉,这便间接导致了他们外卖费用与质量日益剧增。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叶修照常提着他的爱心午餐来与大家回合,当他看见桌上的外卖盒印着紫竹轩字样时大有所感,叶修说:“老板娘给你们涨工资了?一个个的吃这么好?”

 

众人看着叶总监那半个月菜色不带重复的饭盒心中直骂娘,而魏琛不一样,魏琛想打死他。

 

当然真打是不可能的,但他可以把这个八卦透露给别人啊!

 

魏琛心想,老子真是聪明的一批。

 

一天后叶修带着爱心午餐上班这个消息不胫而走,上至大BOSS陈果下达公司基层人员,原本只是一个便当这样的小事,经过魏琛的宣扬颇有些婚后小两口甜蜜日常的味道。

 

当魏琛宣传到策划部的方部长处时,方部长讶异的看着他说,老魏你想什么呢!租老叶房子的是我大学学弟!人帅心善,妥妥的宇宙直男一枚啊!

 

魏琛报以冷漠微笑,“帅不帅,善不善,我是不知道。至于直不直,你大概是不知道老叶最近中午吃饭的时候笑的多恶心人,”他顿了顿,故意拉长了调子接着说,“点心,我看你的小学弟,很危险啊——”

 

方锐大惊失色当即拍板加入了他们HR的外卖大军。

 

随后魏琛找到叶修,话里话外疯狂暗示。

 

“老叶,听说你把房子租给点心的学弟了?”

 

叶修说:“是啊。”

 

魏琛说:“我靠,那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叶修反问:“你让我告诉你了吗?”

 

魏琛说:“我靠,老叶你这就不厚道了!”

 

叶修问:“我怎么不厚道了?”

 

魏琛拒绝与老不修饶舌,直接了当问道:“那你这天天的吃爱心午餐是怎么个回事。”叶修说:“就是你看到的这么回事。”

 

魏琛说:“靠,不跟你鬼扯呢,我认真的问。”叶修笑笑说:“是个有点儿意思的小孩儿。”魏琛:“有点意思是多少点?”叶修瞥他一眼:“我发现抽烟都堵不住你的嘴啊。”魏琛啧了声后说:“哥们这不是好奇吗,能看见千年铁树开花多稀罕啊。”

 

叶修:“呵呵,铁树开花不稀罕,有朝一日你能把老板娘娶回家才叫稀罕,啧,那叫什么?公鸡下蛋?”

 

魏琛:???

 

魏琛说:“那你说的那个小孩儿是什么个意思啊?”叶修说:“还不知道呢,走一步看一步吧。”

 

现在离叶修说有意思才多久,这就空着手来上班了?魏琛感叹,这未开花的爱情啊,就这么晒死在了烈日下咯。

 

感叹归感叹,兄弟失恋,魏琛还是要安慰的。这边魏琛发现了异样,立马跟方锐通气。

 

再说方锐,自打魏琛把叶修那点儿小心思转述给他之后,这人瞬间就变了立场,天天嚷嚷着要给自己兄弟打助攻,当然他也没说是自己哪个兄弟。

 

现在的情况就是,方锐知道了,就等于公司高层都知道了。他们临时创立了一个名为拯救夕阳红恋情小队的群组。

 

经过一个上午的讨论愣是没给讨论出什么有用的信息,眼瞅着要到中午了,群里还在讨论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恋的以及叶修能成功恋的几率有多大。

 

魏琛看的焦心啊,他想着一会儿大家点完了外卖叶修才凑过来要加份儿的那副可怜模样,他想的都要有画面了!

 

魏琛往群里发了条消息:我一会儿去找叶修点外卖了。

 

不一会儿下面跟刷了一溜的“魏勇士”。

 

而魏姓勇士在发完消息就放下了手机,他敲开叶修办公室的门,果不其然如他所料,叶修一个人孤伶伶坐在办公室内,望着对面B座写字楼出神。

 

魏琛难过啊,他兄弟叶修,业内广为人知的教科书啊,如此一个神奇人物竟然有为情所困的一天,真是叫人唏嘘不已。

 

叶修:???

 

魏琛正沉寂在他塑造的悲情世界中,叶修先回过神了:“干嘛呢,杵着半天不吱声。”魏琛清了清嗓子说:“那什么,不是要点外卖了吗,来问问你点什么菜。”叶修:“你们点吧,我不点。”

 

魏琛一脸悲痛:“你不是没带饭盒了吗,兄弟想开点,点外卖不丢人。”叶修笑了:“听不懂你在讲什么,我的饭盒在小远那儿,一会儿他过来。”

 

魏琛:“??啊?”

 

等了两三秒魏琛摸着味儿了,简直气结,这孙贼哪里是听不懂!分明就是听得太懂了!

 

生气归生气,打听还是要打听。

 

“小远?谁啊?你同居那小孩儿?”叶修点头,“是啊,”觑了一眼魏琛继续说,“昨天他跟我说平常中午和他一起吃饭的同事请假了,我就让他来找我了。”

 

魏琛:“你有没有人性啊,让人小孩儿大老远过来找你?”叶修:“我没说吗?他就在B座蓝雨上班啊。”

 

魏琛摸了摸鼻子:“原来是老东家啊。”

 

两人闲侃了一会儿,魏琛就准备出门去找大部队点外卖,临出门前被叶修喊住,“一会儿你们少点两个菜啊,小远准备了好几个菜一会儿大家一起吃啊。”

 

一直对叶修口中的小远保留态度的魏琛此刻捶胸顿足,小远真他娘的是个天使!

 

毕竟他已经垂涎叶修的爱心午餐三个月了。

 

出了门魏琛立即把情报发送出去,拯救夕阳红恋情群沉寂了片刻,轰然炸开,哦,除了方锐。

 

苏沐橙:@方锐 小远好看吗?可爱吗?

 

唐柔:@方锐 小远好看吗?可爱吗?

 

陈果:@方锐 小远好看吗?可爱吗?

 

魏琛:@方锐 小远好看吗?可爱吗?

 

…………

 

方锐表示想砸手机。

 

叶修把人领上来的时候,他们正围着桌子聊叶修的八卦。

 

叶修拎着饭盒走在前面,许博远空着手跟在后边,就这么一小段路两人都能有说有笑,颇有旅游景点参观的感觉。

 

魏琛首先看的还是跟在叶修身后的那个小年轻,清清秀秀,五官端正,给人感觉特别干净。

 

许博远看见了饭桌上的方锐冲他挥了挥手,方锐也予以回应。

 

入席后许博远笑着介绍了自己,“你们好,我是许博远,在B座蓝雨公司上班。”气质端正自信,众人表示欢迎。

 

魏琛也觉得欣慰,终于找到能把老叶治住的人了。

 

一顿饭下来,大家对许博远的手艺是夸了又夸,更有甚者直呼以后吃不了外卖了,想蹭叶修的午饭,许博远被逗的面红耳赤,叶修出面解围:“诶诶诶,差不多都行了啊,看小远被你们逗成什么样了。”

 

苏沐橙说:“那问点正经事可以吗?”叶修说:“那得看是什么正经事了。”陈果打断两人对话:“啧,又没问你,问小远呢,小远你跟陈姐说说,叶修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天天给他准备爱心午餐啊?”

 

拯救夕阳红恋情小队的人说爱心午餐是说习惯了的,许博远乍一听,脸红的更厉害,支支吾吾说:“不是爱…爱心午餐,是叶哥照顾我,我投桃报李而已。”

 

这种说辞在这群老社会面前完全不够看,立即有人侦破了重点:“小远是什么桃什么李啊?”许博远说:“我不是租住在叶哥家里吗,叶哥照顾我刚毕业,房租收的特别低。”随后他报了个数字,众人心里就有了数。

 

叶修那套两居室在市里地段也好,真想租出去完全可以按照许博远报的数字翻倍。

 

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叶修,叶修却摆手说:“嗨,照顾祖国的花朵栋梁,应该的应该的。”

 

苏沐橙:“只是照顾吗?”

 

叶修笑了笑说:“都说到这份儿上了,那哥就说了吧。”说完他看了眼许博远,在许博远点头后,轻描淡写的说:“一个礼拜之前,我俩在一起了,对就是搞对象那个在一起。”

 

当日,拯救夕阳红恋情小队群解散。

 

搞对象,还是叶总监强。

End

 

拯救夕阳恋情小队

 

@方锐 小远好看吗?可爱吗?

 

叶修:好看,可爱。


评论(10)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