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为了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而努力!

ooc预警 一见钟情 校园傻白甜
叶修班上来了个转学生,班主任把他安排成了叶修同桌。
“你好啊,我叫许博远,我们以后就是同桌了,大家互相照顾哈。”
天子脚下长大的叶修心想,这是哪儿的口音,NL分不太清还黏黏糊糊的,不过……挺好听。
叶修没来急的自我介绍上课铃先响了。
都是冲着考清华北大来的,上课期间教室安静非常。
叶修用眼角余光打量他的新同桌,怎么长得这么细致,南方人都这样吗?
都说目光是有实质的,许博远听着听着课就觉得他同桌在看他,回过头一看果然是。对于这样单纯无恶意的目光许博远回以微笑。
叶修怔了怔,这南方小男仔笑起来还挺好看啊?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铃响,叶修伸了个懒腰对坐在靠窗的许博远说:“刚上课没来急说我叫叶修,隔壁班那个跟我长一样的是我弟叶秋。”
许博远笑着说:“叶修你好。”
许博远的笑容在叶修看来有些刺目,他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说:“那什么,许博远听你口音挺奇怪的,你哪儿人啊?”
许博远说:“我是广州人,家里让我来北京读书。”
叶修:“嚯那可真挺远,大半个中国了都。你家也真舍得你。”
许博远:“我妈妈想让我在北京发展,户口都迁了。”
打小在皇城长起来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些自豪感,叶修也不例外:“那你妈妈挺有远见,知道咱首都才是未来。”
男生间的情谊就这么神奇,两句话后就能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短短一个大课间,叶修对许博远的称呼就从喊全名变成了小远小许一通乱喊,许博远倒是一直喊着叶修全名。
数学英语一直是许博远的短板,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公式看的他头昏脑胀,分神间想去看叶修听课进度如何,却没想到叶修在偷偷看连环画。
许博远伸出食指戳了戳叶修用气声说:“你怎么能上课开小差?”叶修眼皮儿都不抬说:“你不也上课跟我说小话吗?”许博远不服:“我这是在提醒你不要开小差。”叶修将连环画收起来转过脸对许博远说:“我说许博远同学,到底咱俩儿谁在开小差啊?”
讲台上的老师敲了敲讲桌:“叶修许博远你们干嘛呢!”
头一回被老师点名批评的许博远有点慌,叶修却惯犯似的:“没干嘛啊老师,新同学觉得你讲课太快了,人没听懂问问我。”
许博远懵:我讲过吗???
老师说:“行了行了,许博远同学有什么课上的疑问做好笔记,下课来找我,少跟叶修开小差。”
许博远应下,老师便接着继续讲课,过了一会儿叶修丢了张小纸条过来:你别理她,真有不懂的来问我。
许博远回复道:知道了,你认真听课。
看着纸条上的内容,叶修有些无语,他还是第一次见着这么发狠学习的。
下了课叶修一干好友围了过来,张佳乐嘲笑道:“老叶你俩那儿是说小话吗,全班都听见了,亏得师太给咱新同学面子,不然你就等着走廊面壁吧。”
叶修说:“走廊面壁又怎么样,哥不照样考第一?”
张佳乐:“靠靠靠!叶修你能不提这事儿吗?”
坐在窗边的许博远瞪大了双眼看着叶修:“你考全班第一啊!?”
张佳乐冷笑:“全班第一?这孙贼考的是年纪第一!次次都只比我多两分,成心的吧!”
叶修:“张佳乐同学,你得认清事实。”
上课铃响,张佳乐走前不忘提醒许博远:“新同学少搭理老叶,他这人心忒脏!”
英语老师在讲台上balbala,许博远在讲台下低声问叶修:“你真的是年纪第一?”
叶修都要搞不清许博远到底是爱学习还是不爱学习了,怎么一上课就找他讲小话,“是啊。”
许博远惊叹:“你厉害啊!牛逼!”
叶修骨子里那点骄傲莫名其妙的又钻了出来:“还成吧。”
许博远说:“我数学和英语不太行,你能帮帮我吗?”叶修想了会儿说:“成啊,你住御苑是吧,一会儿放学一起走,路上我帮你背背单词儿。”
许博远:“嗯嗯!”
叶修跟许博远并不太顺路,走大概三站路就要分道扬镳。
他们俩路上单词没背几个,打打闹闹的倒是开心。
叶修听着许博远的粤式普通话总忍不住学,原本背单词背的好好的许博远就抬手给他一拐,叶修躲得快,跑远了两步还要学人口音:“李(你)来最(追)我啊!”
闹到分叉路口俩人都是一额头汗,叶修说:“听说你住那儿有个包子铺卖的包子挺好吃的。”许博远擦擦额头上的汗说:“成啊,我明鹅(儿)给你带。”叶修:“嗬,学京话挺快啊小许同志,再说两句听听。”
其实许博远儿化音很不标准带着浓烈的南方气息,叶修却觉得越听越可爱。
许博远眼珠子滴溜溜一转说:“你大爷?”听着这句标准京骂,叶修一口气卡在胸口:“成天不学好,学骂人倒是快。”
许博远咧嘴笑道:“我先回去写作业啦,明天见!”
许博远转身就想走,叶修一把将他拉住:“诶诶诶,别急嘿,你来北京多久了?”
许博远掰着指头算了算说:“不久,两个礼拜吧?”
叶修:“豆汁儿喝过吗?”许博远:“是豆浆吗?”叶修:“是也不是,看你就没喝过,明儿哥给你带一杯。”许博远点头:“好啊好啊。”
第二天叶修踩着上课铃进教室的时候,许博远正在温习功课,而叶修的桌子上放着一只塑料袋里头装着四个白白嫩嫩的包子。
叶修坐下后将手里提着的豆汁放在许博远桌上:“来这么早啊?三好学生。”许博远接过豆汁放在一边说:“我住的远啊,就早点过来了呗。”
叶修点点头,边啃包子边说:“豆汁儿你别放着啊,哥没吃早餐绕了大半圈买的,趁热的。”
许博远打开盖子正准备喝鼻子皱了皱又放下:“这什么味道啊,真奇怪。”
叶修拿过杯子说,“拿来我闻闻,这不挺新鲜吗?”
叶修一气吃了三个包子,看着许博远皱着脸喝完豆汁的模样差点笑出声,他将剩下的那个包子递过去笑着说:“给,压压味儿”
许博远看他笑就知道这人故意的了,白他一眼说:“我吃了早餐哪里还吃得下啊。”叶修将书包侧边插着的水壶抽了出来递给许博远:“那你喝水,别说叶哥欺负你。”
许博远拧开杯盖就猛灌,叶修视线不自觉落在了许博远淡粉的嘴唇和滚动的喉结上,他咽了口唾沫,忽然觉得有点渴。
许博远心思细,叶修嘟囔过一句他带的那个包子好吃,他就记下了,天天早晨绕一段买包子,一天一个口味一礼拜下来不带重样。
叶修向来脸皮不值钱的也被这架势弄得不太好意思,时不时也带点北方的特色吃食给许博远。
许博远的英语成绩在叶修辅导下进步飞速,数学却还是不太行。
不是说他数学不好,只是他的数学放在叶修他们学校来看,就马马虎虎中游水平了。
俩人早上互带早餐,下午放学一起回家,课间讲讲题聊聊天,日子过得倒也快。
某天放学,许博远匆匆收拾好书包对叶修说:“今天你先回吧。”叶修把他拦在座位里说:“急着上哪儿去啊,小许同志你这心态不行啊,刚有进步就不背单词了。”
许博远说:“明天再背,我跟隔壁班的二笔和系舟约好了放学去打篮球。”
叶修就纳了闷了,他这天天守着的人怎么还给守到别人家门口了:“大冷天打什么球啊,作不作?走走走去我家,我老爹昨儿刚给叶秋买了套游戏光碟,去我家玩游戏去。”许博远:“明天再玩,时间快到了你让我出去。”
叶修拗不过他,“行吧行吧,我陪你去打球,一会儿打完去我家玩游戏啊。”
叶修一直觉得许博远的身板比起北方人还是显得细小些,但到了球场上这样的差异被许博远散发出来的气场修正了。坐在场外观赛的叶修心想,这趟等值了。
到叶修家的时候,许博远身上的汗已经收完了,风一吹还有点冷,进屋后叶修赶紧把暖气打开对许博远说:“你先坐一会儿,我去叶秋房间拿游戏机。”
叶修的房间跟许博远想象中的样子相去甚远,干净整洁,书桌上还摆着一套没做完的数学试卷,许博远定睛一看,这题正是课间叶修给他讲的例题。
许博远接触游戏少,被叶修虐过两把后慢慢掌握了操作方法。
又打了两把,叶修放下手柄来到许博远身后将他圈在怀里,握着他的游戏手柄说:“你这操作不对,看哥给你演示。”
说话时灼热的呼吸喷洒在许博远颈项间,他不自在的耸肩,想把叶修放在他肩膀上的脑袋耸下去。
叶修手上操作飞快,“小许同志别闹。”许博远就不动了,他说:“你能不能把你脑袋移开啊,挺沉的。”
叶修在许博远颈项间深呼吸,淡淡的汗味夹杂着沐浴露的味道构成了奇妙的雄性荷尔蒙气味。不难闻,叶修甚至觉得有些好闻,他拉长着调子说:“不—能—”
许博远没辙,假装认真看屏幕,等自己的心跳平复。
“许博远。”叶修沉声喊他,许博远下意识回头,顷刻间,一个干燥柔软的物体压上他的嘴唇,许博远瞪大了眼睛好不容易梳理顺畅的心跳又变得杂乱无章。
他慌乱地推开叶修说:“时、时候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糟糕,心急吓跑了,叶修心想。
许博远忐忑的等着叶修来教室,他犹豫了好半天,还是把书包里的包子放在了叶修桌上。
叶修刚进教室就看见了许博远这个小动作,他不动声色地走到座位上:“早啊。”他盯着许博远泛红的耳尖,听他磕磕巴巴回应:“早…早啊。”
好像没吓跑啊。
叶修:“一会儿放学去五道口看看吧。”
许博远:“啊…啊?”
叶修:“你不是想考清华吗,咱先去实地考察考察,反正明天周末。”
许博远:“好啊。”
五道口人声鼎沸,叶修领着许博远兜兜转转总算摸到了清华大门。
他们俩穿着高中校服走在大学校区内引来了不少目光,许博远逛的两眼冒星星,他已经开始想象自己考上大学后的模样了。
从大学城出来叶修悠哉悠哉地伸了个腰说:“小许同学,既然明确了目标就好好努力,别一天到晚想着出去打球,多做两套数学试卷才是正途。”
没有听见许博远回应,叶修回过头看了一眼,好嘛,眼睛都快黏在粘豆包上了。
叶修知道许博远对这类糕点没有抵抗力,叹了口气走到摊子前买了盒粘豆包放许博远手里:“给,还当你看见天仙儿了眼睛都挪不开。”
许博远嘿嘿一笑,接过粘豆包后一口一口吃的得劲。
叶修不好甜口,但看许博远吃的开心莫名也想尝尝,于是他伸手去拿立马被许博远抬手拍开:“手脏死了你还给手拿。”说完许博远用手中的竹签夹了一块放到叶修嘴边:“张嘴鹅(儿)。”叶修乖乖张嘴接过粘豆包,口感还是黏糊,却比以前吃过的都好吃。
一小盒粘豆包被两个大男孩你一口我一口的分食干净,许博远满足地擦擦嘴,想着下次还要买来吃。
到了他们每天放学分开的路口时叶修说:“你放寒假是不是要回广州?”许博远忽然意识到再有一个礼拜就放寒假了,“是啊,等开学了我给你带特产!”叶修:“特产就不用了,你早点回北京就成。”
考完试当天下午,叶修骑着他的二八大杠载许博远去火车站,得亏许博远没什么行李,不然他还真不一定载的动。
那个时候火车站还没有实名制,叶修混在一堆民工中进了站。
火车上人挤人,许博远本来买的靠过道的座位硬生生被挤到窗户边上,离发车还有好一会儿他打开窗户跟叶修聊天,“叶修你把你家座机号码告诉我吧,我到家了给你打电话。”
按键手机还没出世的年代,大哥大都算是稀有品种,两个隔了大半个中国的男孩儿只能用家里的座机电话联系。
“行啊,12345678,记住没?”许博远点点头说:“记住了,外面太冷了你快回去吧,一会儿车就开了。”
叶修却忽然说:“小远你教我句粤语呗,我喜欢你粤语怎么讲?”许博远想了想说:“我中意你啊。”叶修学着他的发音说:“我中意你。”许博远哈哈笑说:“你学的一点都不像。”叶修也笑:“哪儿有许博远大大学京片儿学的利索啊。”
火车还是开了,叶修说,你早点回北京啊。许博远说,一定的,我还要给你带特产呢!
过年期间的京城空了大半,出宵后外来人口的归来为这座老城注入生气。
叶修骑着他的二八大杠在路上狂飙,昨天早上八点的时候许博远给他打电话说今天下午三点到北京,叶修算着点出门的到火车站一看,晚点了。
他在冷风中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等来了那个身影。
许博远提着大包小包出现在出站口时,叶修第一个反应是,好像载不动。
许博远老远就看到了等在出站口的叶修,他冲开人群朝他奔去:“叶修!”紧接着就是一个熊抱。
那些大包小包的特产砸上叶修的后背时,他想还好是冬天穿的厚不太疼。
冬季的太阳晒的人暖洋洋的,许博远与叶修并肩走在路上,许博远说:“叶修,我厚中意你啊,你中唔中意我啊?”
叶修将他那句练习了整个寒假的粤语说了出来。
“我中意你啊。”
End
爱你所以给你每天早上买包子(。大雾

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清华


评论(11)
热度(98)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