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朋友,道侣条款了解一下?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修真设定全部瞎扯


蓝河最近有点烦,原因是家里催婚催的紧。

 

族中长老们声泪俱下,大公子您这一辈里就您一个还单着了,平日里跟您瞎混…啊不是,跟您一块儿修行的笔言飞少爷年前都结道侣了,您能不能考虑一下终身大事啊?

 

蓝河心想,可以,罪魁祸首笔言飞。

 

长老们又说,我们蓝氏不是那么不开明的玄门家族,您只要领个道侣回来,甭管男的女的我们都给您大办了。

 

想好了一套完美拒绝操作的蓝河正欲开口,然长老们是何等人精,观他面色便知他心意,立即双目噙泪,嘴唇轻颤。蓝河心软,他最见不得老人家这副模样,只能无奈答应。

 

答应归答应,没说他蓝河不会拖字诀啊。

 

“我觉得道侣嘛,找玄门中人是最好的。寻常女子跟着我会吃苦。”

 

“嗯嗯!”

 

“我自觉实力不俗,如今剑术也大成,不好找太过柔弱的女修士。”

 

“不错!不错!”

 

蓝河抚掌敲定下他心中的小九九,“所以我决定比武招亲,当今玄界女修多数擅长奇门阵法,明日起我就着手布阵,四十九日后阵成,你们可以告知玄界单身女修士,我会和破阵者结成道侣。”

 

长老们:???选择性失忆还来得及吗?

 

2.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长老们哀怨的眼神里,蓝河美滋滋的准备灵石布阵去了。

 

布阵时他考虑到闯阵者都是女修,便将古籍上参考来的杀局稍作修改,终于,第四十九日时大阵落成。

 

笔言飞被蓝河拉出来打下手这事他本人是拒绝的。新婚燕尔的,谁不想在家里和自己媳…相公腻腻歪歪?

 

但是老蓝给他打了这么多年助攻,要让蓝河单着,笔言飞心里也嗷嗷难受。

 

“我进去检查检查阵里灵气运行,你帮我去我书房看着阵眼。”蓝河拍了拍笔言飞肩膀语气任重而道远,“兄弟,千万不要让人动我的玉石狮啊,不然蓝哥就交代在里面了。”

 

笔言飞拍胸脯保证,“放心吧蓝,哥绝对给你看好了。”

 

在蓝河家大门口拉了条羞耻到爆炸的招亲横幅后,笔言飞赶紧躲进了蓝河书房。

 

开玩笑,让他站在那么羞耻的标语下面他阿飞哥以后要不要混了?

 

说起笔言飞就必须说说笔言飞被除他以外的岭南F5笑话了大半年的事情。

 

因为常年夜里挑灯看话本的坏毛病,笔言飞眼神一向不大行,二十丈外雌雄不分,看人都得眯着眼。有一回他们约着出门,笔言飞说想去西市看看,不让他们四个跟着,结果还没走开两步就冲着一个大娘喊:“蓝儿啊,哥哥不是让你等着吗?这么舍不得哥哥呀?”

 

大娘被他一吓差点报官,酒楼里坐着看完全程的蓝河真是又气又想笑,最后在他们哥几个的编排下笔言飞连夜看话本的毛病总算是戒了。

 

所以目下蓝河屋子里的东西在他看来就是一团模糊,只能看个大概。

 

蓝河没跟他说阵眼具体位置,笔言飞只能自己摸索。书桌上摆着个乳白色的东西,笔言飞看不太清,放到眼前观摩一阵后,咦,这不是老蓝的玉石狮吗!?

 

蓝河:……?!

 

3.

“老叶听说了没,你那小相好家里搞了个逆天大阵,两三年了都没人……嘿,我说你能不能听老夫说话啊?千机伞就这么好看?”

 

“老魏你要真这么闲去帮我猎只猫妖回来啊。”

 

“啧,老叶你不听可以,但事情关乎你下半身的幸福,你可别怪老夫没说,听说蓝家那小子拒婚被锁在阵里了。”

 

“什么?”叶修停下手中修理千机伞的活儿问道。

 

叶修总算给了点反应,魏琛笑嘻嘻地说:“哟,紧张啦?诶诶诶,千机伞放下放下,我说正事!听说虎林蓝氏想给他们大公子配个道侣,族里长老态度很强硬,可他们大公子不同意啊,没办法,他们就设了个阵局把人锁里面了,说是想通了再放他出来。那群老古董又往玄界放话,谁能破阵就谁就是他们蓝氏大公子的得意道侣!”

 

“然后呢?”

 

“然后?”说到此处魏琛忽然大笑:“你猜怎么着!蓝家那群老古董把五行天罡阵给摆出来了哈哈哈哈!这得是劝退题啊,这招亲招的一点都不诚心啊哈哈哈!”

 

“给蓝河招亲?”叶修挑眉说,“这不赶巧了,五行天罡阵我熟啊。”

 

“你熟你早不去,这都两三年了,我还当你俩掰了呢。”

 

“我这不是不知道吗?”叶修无奈,他抖了抖手中的千机伞后把伞抗在肩上说,“走了,接相公去了。”

 

魏琛听的牙酸,趁叶修走远嘟囔,“之前一副失恋模样,现在又喊上相公了,人小蓝同意了吗,忒不要脸……”

 

4.

其实魏琛有一点说错了,叶修和蓝河两个人八字那一撇还没撇上,哪里有的掰?

 

思及此处叶修也有些头疼,玄门术法,勘测人心他是无往不利的,所以他知道他与蓝河二人情投意合,而蓝河又避忌不谈时不可避免的困惑了。

 

好在天道是站在他这边的,他闭关炼制千机伞时,不想蓝家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情。想以奇门阵法招亲?呵呵,看来他与蓝河是合该有这段姻缘。

 

叶修的洞府与蓝府的距离不可谓不远,叶修到蓝府的当天,蓝河最后一粒辟谷丹已经失效两天了。

 

蓝河绝望的坐在自己布置的阵局中给自己画饼充饥,他的四周是山清水秀的幻境,偶尔还有白兔从他脚边越过扑入丛林中。

 

看着那一只只肥硕的兔子和树上挂着的娇嫩欲滴的红果子,蓝河觉得自己是真的惨。当初就不该搞什么阵,不该喊笔言飞帮他掠阵,更不该给笔言飞当僚机!越想越气,靠,他要是能活着出去一定要暴打笔言飞。

 

正想着,蓝河忽然感受到四周灵力流转,四面八方的灵气都朝他的位置袭来,原本的潺潺小溪一瞬逆流。

 

有人来了?!

 

蓝河激动啊,他已经两三年没见过人除了自己之外的人了,更激动的是这个人还挺强的!连他特地设置的劝退大题都做出来了,天不亡他蓝河啊!

 

他殷切的盯着溪水,心中默数,在他数到十的时候溪水腾空而起汇做一道水门,水门撕开了道口子,从里面走出的人身着黑衣脚踩红鞋,背着把红黑撞色的油纸伞。

 

这人是叶修。

 

5.

“你把火行天罪阵放在外围,我都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怜香惜玉了。”叶修说。

 

“设这么大的阵还把自己锁里面,你说说你图什么啊。”叶修又说。

 

蓝河冤枉:“我也没想到笔言飞那么坑啊!况且我原本设置的压根就不是这个阵!”

 

“哦,这就是你把阵眼外置的理由吗?”

 

蓝河反复提醒自己,别动气,别动气,这个人对你有馅饼之恩。

 

“不是……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出去?”

 

叶修瞥他一眼说:“你自己摆的阵自己不知道?”

 

蓝河:……我……

 

“想出去很简单,破局或者劈阵。但这里是最后也最关键的水木天满阵,如果强行劈开幻境你会被反噬。所以……”

 

“所以?”

 

“所以要找到中宫所在,你把阵眼外置中宫自然就在阵外,可是没有中宫阵法不全无法运行,这就说明阵中有虚中宫,找出来破之。”

 

“好!我这就去找!”说着蓝河转身就走却被叶修扯住衣服的后领。

 

“不用找,我已经找到了。”

 

“……这么快的吗?”

 

叶修微笑:“就是有点麻烦。如果我没能精确把虚中宫劈下,我会三花俱灭。”

 

没了顶上三花那就等于和仙途再无缘分了,蓝河有些犹豫说:“没有别的法子了吗?实在不行就劈阵吧,反噬而已,我受的了。”

 

“蓝啊,你不愿意我三花俱灭,我难道就想看你被反噬吗。”

 

蓝河被叶修说的耳朵爆红,他没想到自己收藏妥贴的心思还是被叶修看出来了。

 

“不论一会儿怎么样,小蓝你先答应我个事呗?”

 

“什么事?”

 

“道侣条款了解一下?”

 

“你别闹……”

 

“我认真的,蓝河。你只要回答我,我觉得你心中有我,是不是我自恋?”

 

蓝河少见如此强势的叶修,一时不知该怎么反应顺着叶修的意思答了下来:“……不是。”

 

“那就行了。”说完叶修抽出蓝河腰间佩剑,抬手掷入溪水断流处,剑身入地之时幻境化作荧光散去,蓝河耳畔传来叶修的轻笑:“大公子,道侣条款了解一下吗?”

 

“好。”

 

等等,有点麻烦??三花俱灭???


蓝河:这个麻烦怎么跟我想的不一样啊???

6.

蓝氏长老们是做梦也没想到啊,他们之前忽悠蓝河找道侣的话居然成了真,蓝河真找了个男修士回来。

 

“大公子,这个婚约……可还有回旋的余地吗?”大长老将蓝河拉到一旁轻声问。

 

蓝河还没开口呢,就听叶修清了清嗓子说:“想什么呢老爷子,我们已经烧了黄纸禀了天地了啊。”

 

大长老眼眸中最后一丝希望在蓝河点头后灭去。

 

蓝河还补刀:“不是你们要我找的道侣吗?当初还说男女不忌?”

 

大长老:……

 

大长老吐血,男女不忌就代表你能把君莫笑叶修给领回来了吗!?这是个多能折腾的主你心里没点X数吗!?

 

蓝河表示,爱情令人盲目,他心里真没数。

 

当然,后来在蓝河知道了叶修到底多能“折腾”时,已经为时已晚。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千机伞还差两个猫妖的指甲,不如……”

 

“不如我们去蓝雨山吧!那边猫妖多!说不定我们猎妖还能遇见黄少呢!”

 

“不去不去,黄少天有什么好看,我看咱们就去西湖好了,那边猫妖也多,风景也好,咱们可以……”

 

End

火行天罪阵:

请道友算出C(x)=0.5x/100-x求当x趋向于100时的极限。

叶修:算不出来,砍。

评论(23)
热度(424)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