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雀】深扒:昨天当着全院600号人当众告白的FQ,今天就手牵手逛街了!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风雀彼此~

1.

大一抱着满腔热血的杜舞雩遇到了鸠神练和弁袭君,三人一拍即合创建了逆海崇帆话剧社。

三人分工很明确,杜舞雩和弁袭君打双男主的阵容,鸠神练主笔剧本,偶尔客串,。在弁袭君锲而不舍卖安利的精神下,逆海崇帆内部逐渐壮大的同时,鸠神练也写出了令逆海崇帆名声大噪的剧本《轰定干戈》。

作为这出话剧的双男主之一,杜舞雩在学院里常常被人喊成剧中祸风行角色名。相较杜舞雩,弁袭君的情况好很多。

因为母胎带出来的天生优势,俊俏的脸蛋让他在刚入学时就成了学校论坛的风云人物,被不少学姐学妹挂在窗前作明月。

可惜好景不长,大三上半学年的《轰定干戈》剧情里,祸风行因信念不一致退出组织,现实中的杜舞雩也因为确定了未来的人生方向而退出逆海崇帆。

骤然失去一大主心骨,对于才攀上高峰的小社团来说无疑是个大打击,这时,弁袭君在大一费尽心机换来的杜舞雩宿舍床位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祸风行!社团是我和你还有天谕一起创办的,我不准你离开!”

弁袭君这句话,在杜舞雩递交退社申请后已经听了三十八次了,扒开占着他桌子的弁袭君,杜舞雩眉头拧的更深,“我已经和鸠神练商量好了,死印交给烈霏。”

“我是副社长,我有否决票,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拿到死印。”

弁袭君不经意的炙热让杜舞雩退缩,他怕引火上身后才发现火中只有自己。

苦境集团资料被手汗微微浸湿,杜舞雩撇开与弁袭君对视的目光,“弁袭君,你不是黑罪孔雀,我也不是祸风行。”

后来的事情杜舞雩已经记不清了,唯一记得的是他得到了个可以安静自习的下午,静的心神不宁。

2.

“杜舞雩快去实习了。”坐在弁袭君对面的鸠神练一手戳着奶茶的吸管一手玩着手机。

提起这事,弁袭君的脸立刻垮了下来,“我知道,不用你提醒我。”

手机叮叮咚咚响个不停,鸠神练丝毫没有要分出一束目光给弁袭君的意思,“哦,那你准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为了那堆东西我天天跑自习室,还得挤时间出来请你喝奶茶,搞得现在人人都以为我要跟你告白了。”

“那行,下周社团三周年演出,我帮你把杜舞雩搞过来。”话正说着,鸠神练便收到了一条来自杜舞雩的微信。

祸风行:他怎么说?

天谕:留校考研。

祸风行:……

祸风行:谢了,下周请你喝奶茶。

“我跟他一个宿舍,我自己去喊他。”

鸠神练有多了解弁袭君?听他这话就知道他是要拖到三周年纪念前一天才通知某人了,“得了吧,我喊了。”

天谕:弁袭君喊你来看三周年。

“天谕你!”

祸风行:……嗯。

“不是你让我给你做僚机吗,就算你现在反悔每周一次的奶茶也不能少。”

天谕:你还不打算说?

“算了算了,我不跟你计较。”

祸风行:让他全心全意准备考研比较好。

看着屏幕上的话,鸠神练忍不住嗤笑出声,这笑声讽刺意味太足,弁袭君听到顿了顿问:“怎么了?”

沉迷手机的鸠神练抬眸望了一眼弁袭君,眼中写满了同情。

“无事,对了,交给你的那部分基本写好了就赶紧拿过来给我看。”

说到底那些成全对方的漂亮话,不过是没有勇气的退堂鼓而已。

天谕:随便你吧。

3.

逆海崇帆三周年来得很快,台前座无虚席,杜舞雩坐在观众席中极力克制着自己对台上所见的震撼。

“你可知我压逼内心多大感受,才能这样冷酷的看待你?”

是吗?

“就算你把我看得再不堪,再怎么痛恨我,弁袭君也要把你救活。”

是这样吗?

“没有你的人世,太凄凉了。”

那么你呢,你是弁袭君,还是黑罪孔雀?

“祸风行……吾,还你了吗?”

弁袭君,你……从未欠我。

 

“祸风行!等一下!”又来了,这种让人惧怕的灼热。

带着凉意的手将杜舞雩的手腕紧紧攥住,“祸风行你到底要我追着你跑多久?!”

杜舞雩在心中暗叹一声,“演出看完了,我还有……”不给他推辞脱身的机会,弁袭君打断道:“一会儿有聚会,你会来吧?”

杜舞雩很想拒绝弁袭君的邀请,他早已不是逆海崇帆的社员又该用什么身份去参加聚会呢?只是,在那双令他一而再沦陷底线的孔雀瞳写满期盼时,他开不了口。

“杜舞雩,你会来吗?”

“……我去后台等你们。”

弁袭君的背影让杜舞雩忽然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注视过弁袭君了。

看着舞台上的弁袭君意气风发的耀人光彩一步步走向为情所伤的满身尘埃。弁袭君戏服胸口的血渍杜舞雩无法忽视,就像黑罪孔雀的每一句自白都烙在他的胸口。

弁袭君,究竟是你成了黑罪孔雀,还是祸风行成了我?

4.

背着醉醺醺的弁袭君漫步回宿舍,清浅的呼吸喷撒在颈间不甚舒服,还好宿舍楼就在眼前了。

“祸风行,放我下来吧。”

“嗯。”

弁袭君看起来个子不怎么壮,没想到还是有些分量,杜舞雩边揉自己发酸的肩膀边观察弁袭君是否真的清醒了。

“祸风行……你的布条,我找到了,你要看看吗?”

得,还在说胡话,一会儿上楼得看着点不要让他摔跤磕坏脑袋了,“我的布条在社……逆海崇帆。”

“不是啊,我带着呢,就在我书包里,你等我拿给你。”弁袭君伸手探向背后,想要把那个放在宿舍的书包凭空拽出来,结果用力太猛而脚又虚软,整个人都往后倒去,杜舞雩一直留心着他的动作,一见他站不稳了立即绕过去接在怀里。

没有摸出书包的弁袭君急的直扒拉杜舞雩,“祸风行,布条,布条不见了,我又弄丢了,我又弄丢了……”杜舞雩拍着他的后背难得柔声的安慰,“你没有丢,你的书包不是放在宿舍了吗,回宿舍找找吧。”

话音刚落,他的目光就与下楼来打水的古陵逝烟相接上了。

杜舞雩&古陵逝烟:……

古陵逝烟:“哦豁。”

杜舞雩:“听我解释……”

古陵逝烟:“别说了,兄弟支持你,咱们四奇观都支持你。”

杜舞雩:“……”

5.

弁袭君的桌子收拾的很干净,这一点倒是符合十个基佬九个洁癖的形象,然而在杜舞雩眼中都规划为弁袭君的教养很好。

挂着Q版孔雀挂饰的书包静置在书桌上,弁袭君小心翼翼从里面拿出一个偏大的方形盒子,盒子看起来没什么特别,还有些像小女孩送人礼物用的礼品盒,他将盒子递给杜舞雩,眼神语气满是期待与渴望,“祸风行,布条还给你,你可以……回来吗?”

杜舞雩清楚地记得弁袭君口中的布条在祸风行的戏服上绑着,他接过弁袭君手里的盒子那刻脑海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只要打开这个盒子,他与弁袭君就再也不能维持现状。

事实证明杜舞雩的预感没有错。

盒子里装着99朵纸折的玫瑰,深紫色玫瑰填充四角,湖蓝色玫瑰紧抱住盒子中央摆成心形的白色玫瑰,褶皱较多的被摆在不起眼的位置,想来是刚学会时折的。

“弁袭君你拿错了。”

“不是就是这个,你拆开看看嘛,上面还有字呢,天谕说这样你绝对会喜……”越说越迷糊,弁袭君竟是直接趴在桌上睡着了,杜舞雩再一次叹气后,把弁袭君弄上床盖好了被子,打开台灯将盒子里的纸玫瑰一朵一朵拆开。

【弁袭君从来就不怕背负,我想做的,就永远会去做,哪怕是落得满身尘埃。】

【江湖有恩怨,更有令人珍惜莫弃的情。】

【弁袭君一生能珍惜的已不多,情能害我至斯,是因为他也曾经让吾安慰,这样,吾便不贪求了。】

【吾选择的路,即使再暗,吾也会走到底。】

手里的纸玫瑰变得万斤沉重,杜舞雩觉得自己现在拆开的不是手工艺品而是弁袭君鲜血淋淋的真心。

舞台上那双逐渐失焦的孔雀眼再一次闯入脑海,黑罪孔雀遍体鳞伤倒下的画面挥之不去。

这样……这样的深情,他又怎么能一退再退?

5.

1l 楼主

入学了,搬进老宿舍,床底下有一盒玫瑰花,拆开全是告白的话,哎,感觉这个学长错过了一个好姑娘!

【图片】【图片】【情话图片】

2l 

连花都懒得带走,或许他根本就不记得这个姑娘是谁吧。

3l

卧槽,川崎玫瑰……有故事啊。

4l

咦,上面怎么好像有弁袭君学长的名字?

5l回复4l

卧槽,好像真是!!我用显微镜看了下!上面写的好像是【弁袭君从来不怕啥啥啥?我想做的就永远会去做,哪怕是裸的满身尘埃。】

6l

噫,怎么蒸煮毕业了我还要被喂狗粮啊???

7l

噫,怎么蒸煮毕业了我还要被喂狗粮啊???

8l

噫,怎么蒸煮毕业了我还要被喂狗粮啊???

9l

噫,怎么蒸煮毕业了我还要被喂狗粮啊???

……

79l楼主 回复 6l

啥?萌新求解!

80l

楼主悲情故事演说家,自己脑内脑补一出大戏6666

81l楼主 回复 80l

首先我是新入学的,不了解情况,前面我也有虚心求解了,别戾气这么重ok?

82l回复 81l楼主

楼主我告诉你吧,弁袭君就是逆海崇帆创始人之一啊,他演的黑罪孔雀可有名了,社团大姐头天谕姐姐的轰定干戈剧本都卖给电视剧了呢,至于这盒花,楼主你是不是在3号床位底下拿出来的?

83l楼主 回复 82l

是啊,怎么了?

84l 回复 83l楼主

那就没错了……3号床位是杜舞雩学长的床位……,杜舞雩学长也是创始人之一,后来退出社团之后,祸风行这个角色孔雀学长为了不让别人【lf】拿到,直接自己操刀剧本把祸风行写死了……然后在三周年舞台上深情告白……我当时看的……简直一言难尽……

85l

没错没错!楼上的!三周年我也去看了!!孔雀学长的演技太好了啊啊!!我炸裂!!当时看他告白祸风学长我哭的涕泪横流!!结果祸风学长本尊在我边上……【手动再见】

86l

卧槽,那个告白惊天动地好吗?我记得当时学校论坛都炸了,全在讨论他们俩出柜,后来被校长下令封锁论坛了一段时间才过了风头。

87l

祸风行,吾,还你了吗?

88l

楼上我劝你善良,深夜捅刀小心来自社会的麻袋套头。

89l楼主

好像歪楼了各位……

90l

我看楼主是直男,我们还是不要说了吧……

91l

醒醒,都能抽到基佬宿舍了,离弯也不远了。

92l

你们这是歧视直男!看我甩链接!

链接:深扒:昨天那对当着全院600号人当众告白的FQ,今天就手牵手逛街了!

链接:某黑鸟说要把告白圣物留在宿舍给新来的学弟膜拜,心疼未来学弟一秒……

链接:微薄:弁袭君:这花怎么可能留在宿舍里,宿舍里的是复刻……

93l

楼上放过两位学长吧,都毕业了,让他们省点心吧,@论坛管理

 

您所看的帖子需要权限,请联系论坛管理解决。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