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第十八封情书

#2018叶修生贺

#叶蓝催婚小分队活动

#22:00

1.

蓝河自认在个人情感上不是勇士型选手,他累积不多的勇气一半用在暗恋一半用在追求叶修。就这么些勇气,全被他倾注在叶修身上,按笔言飞的话来说,真是豪赌一场。

不过蓝河天生就比寻常人赌运要好上一些,在他才把《恋爱宝典》学以致用了一半,荣耀教科书就这么被他稀里糊涂的追到手了。

五月到了,叶修生日也迫在眉睫,蓝河为了给叶修筹备生日礼物急的直掉头发,陪着他一起掉头发的还有笔言飞。

当然,笔言飞的脱发是被蓝河烦的。

笔言飞那个烦啊。你说这人吧,不谈恋爱还是一正常小伙子,怎么谈了恋爱整个人就恋爱脑了呢。

“哎,二笔你说什么样的礼物适合叶修啊?”

“我送他块表吧?”

“不行不行,便宜的不衬他,贵的我又买不起,啊啊啊——我送什么好呢!?”

诸如此类言论,从上班到下班,蓝河连带团都要见缝插针闭麦念叨两句,笔言飞表示心里苦。

终于,他忍无可忍:“知道你谈恋爱了,请闭嘴?”

蓝河十分受伤:“二笔你这不对啊,你这没有同事爱,我要告诉大春去。”

笔言飞:“我觉得你就是他最好的礼物!别去大春面前告状!”

蓝河惊讶的望着笔言飞道:“兄弟,我一直以为你是钢铁直男,我错怪你了。”

笔言飞炸毛:“靠,你对我们直男不要太有偏见好吗?小基佬?”

笔言飞认开始真的辩解他除了多喝热水还会说土味情话,然后给蓝河讲解他所谓的“最好的礼物”,蓝河被他忽悠的云里雾里,最终敲定了理论恋爱大师笔言飞提供的planB,情书大法。

笔言飞说的唾沫横飞,喝了口水暂缓后他问蓝河:“你当初发了多少好友申请来着?18个是吧,那你就写18封情书给他!”

蓝河却有些犹豫:“啊?我写作文不太行啊……”

“谁让你写作文了?情书是干嘛的?表达你多喜欢叶修的载体啊!你就把你想说的写出来!大胆的写!”

“行吧,那我试试。”

就这样,蓝河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乘着顺风穿越千里抵达H市。

2.

除了休息那一年,每年的五月叶修都会收到五湖四海寄来的礼物。

堆起的礼物小山,叶修的女粉丝,俗称太太粉们贡献了大部分,她们礼物的共同特点就是包装精致,优雅,只是摆在桌上就已经觉得赏心悦目。

礼物着实不少,叶修一个人拆不过来,正巧魏琛双手插兜叼着烟路过被他叫住一块儿帮忙。

作业量庞大,魏琛咋舌:“这教科书就是教科书哈,礼物成堆这种福分老夫是无缘了。”

叶修:“等你把老板娘追到手,自然就有了。”

魏琛:“这忙我还要不要帮你了?”

叶修:“赶紧的,还等着训练呢。”

魏琛刚坐下,就瞟见成堆的快递盒下压着的一封蓝色信件,到底是职业选手,眼神尖锐,仅凭这信件露出的尖角上的暗花图腾,就判断出这是蓝雨的图腾。

魏琛抽出信封拿在手中观摩一番后,不但确认了这图案是蓝雨图腾,还确认了这是去年蓝雨限量发售的周边之一。

“我说老叶,你的粉丝还真是够爱你啊,怕你没有蓝雨限量周边专门给你送一份来。哟,还没有署名地址,该不是恐吓信吧,不行我得给你拆开看看,免得吓着我们荣耀教科书的小心脏。”

魏琛和叶修认识的太久了,互抛垃圾话这毛病也算是彻底融入生活,融入彼此了。

这边魏琛才做出要拆的模样,信就已经到了叶修手上了,叶修啧啧两声后回怼:“老魏,别的小朋友信件不能乱拆,幼儿园老师没教吗?”

一脚踏进训练室的方锐刚好听见叶修这句,鸡皮疙瘩掉一地,“你们俩是组队回到开智前是吗?”

魏琛摊手:“我给老叶看看他的恐吓信,他不让。”

叶修把信仔细对叠放进口袋后起身,“造谣转发五百起步。”

“老叶你不是不玩微博吗,这么懂?”

“沐橙教的好。”

在场三人都是人精中的人精,叶修小心翼翼叠信的模样已经敲响了魏琛和方锐心中的警钟,两人默契对视一眼。

有情况啊这是。

方锐:“老叶,你这信……”

叶修:“就是信而已啊。”

魏琛:“我们当然知道这是信啊!你别绕弯子!老实交代谁给你写的!”

“这信啊……”叶修视线扫过这两张散发着求知欲与八卦心思的脸后,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呵呵,不告诉你们。”

3.

有缘时人生处处是相逢,刚和叶修从副本出来的蓝河深有体会。

蓝河有些局促的胡乱调整自己视角,以平复内心波动:“你怎么忽然想起练小号了,兴欣不要训练吗?”

叶修的声音经过电流处理有些失真,言语中的笑意反更明显:“不要趁机打探敌军情报啊,蓝团。”他顿了顿接着说:“挺晚了,我让他们先去休息了。”

蓝河顿时呼吸微窒。那么,就是说……现在只有他们两人是吗……

蓝河清了清嗓子,正欲开口,却被叶修打断了:“怎么了?感冒了?”

“没,没,就是有点儿……”有点紧张。

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他蓝河居然把堂堂斗神,荣耀教科书给追到手了,这事儿真是太梦幻了。

叶修猜到蓝河没说完的话是什么,他忽然想起这些天准点上门的信件:“小蓝儿啊,咱好像挺久没视频了吧?”

蓝河一愣:“啊?现在啊?”

叶修忽然提出的视频要求让蓝河有点懵,他垂首看了看自己身上这件偷偷买回来做睡衣穿的兴欣战队的t恤,着实不好意思答应叶修开视频的要求,“不好吧……我还在俱乐部呢……”

叶修:“那没事,我不开摄像头,我看你就行了。”

说完,他朝蓝河发起了视频请求,蓝河犹豫一会儿还是接了。

视屏接通,叶修在看清蓝河身处的环境以及他身上的衣服时,差点没忍住笑出来,“蓝河同志不是在俱乐部吗?怎么穿着我们战队的衣服啊?”

蓝河顿时脸爆红:“就你有嘴!”

叶修笑了一会儿,也打开了自己的摄像头。

“小蓝你最近给我写信了吗?”

蓝河不想自己准备的惊喜就这么被叶修猜中,即便叶修已经猜中了,“没啊,没啊,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盯着屏幕上蓝河的面庞,“只是哥太有魅力,这些天一直收到粉丝爱的来信。”

蓝河:“啧啧啧,美得你。”

叶修看着屏幕彼端,脸上热度还未完全消散的蓝河,他说,小蓝啊,咱什么时候见一面呗。

4.

G市跟H市距离可真远呀。一千多公里,将他们分隔两地。

蓝河买好了去杭州票,是28号下午的高铁,总历时7小时28分,时间不算短,抵达杭州已经过了晚上11点,搭乘高铁时的昏昏沉沉,在到站后一扫而空。

幸好夜里不堵车,催着司机师傅一路油门,蓝河总算28号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到了兴欣楼下。

二楼训练室的厚重窗帘在入夜后被拉开,陈果精心设计的大窗里透出萤萤幽光,蓝河微微勾起嘴角,这样的光线他可太熟悉了。

点亮手机屏幕,叶修的上一条消息停在5分钟前,蓝河发起通话请求,然后他问叶修,之前的17封信你都收到了,那么第十八封你愿意亲自下来来看看吗?

5.

叶修再次出现在兴欣训练室已经是29号中午了,身后跟着走路姿势别扭的蓝河。他对战队成员投来的目光视若无睹,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抽出他的电竞椅给蓝河坐下。

方锐率先憋不住了,“老叶你带着小男孩彻夜未归,成何体统,成何体统?”

小男孩·蓝河:???

方锐这一提,投注在蓝河身上的视线更炙热了,他连忙起身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桥春雪。”

方锐:“噢噢!你是那个小剑客!哎呀,你怎么来了?我靠,老叶不会真把你挖过来了吧?”

苏沐橙笑了笑说:“方锐你还是让叶修说说怎么回事吧。”

叶修也笑了,“废物点心,就你有嘴是吧,一天叭叭的。”

“既然你们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那哥就告诉你们。”叶修一把揽过蓝河的肩膀,“哥昨晚出去谈恋爱去了,这位小同志就是哥的男朋友。”

End

 

我向往山巅的云海

还有云海后的烈日

我也想游历四方

看百川归海的壮阔

后来我发现这都不是我最想要的

我想要的只有你

你分给的我目光让它们都失色

而你无需开口

我和天地万物统统奔向你*

                   ——XBY

                    5.29

 

*【注】出自《爱你就像爱生命》


评论(1)
热度(116)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