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梅】【天罗子x凛若梅】怀铅怀缘

天罗子x凛若梅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他们彼此
【高亮】有大量原作剧情的二次创作

1.
哭天喊地美到毙,葬千葬万葬蓝山。
葬蓝山坐在店内算起过往的姻缘帐,不禁叹气,她婚事已经黄了八八六十四桩,看来命里佛缘,不得不过了。
正哀婉间,店外走入一位手捏佛珠,脸覆面具的带发僧侣,逆光而入好似身披佛光,只一眼便留在心底。
啧啧,遁入空门真是可惜。
“请问姑娘你是此店的主人葬蓝山吗?”
细细打量了来人,蓝山心中有所猜测,“正是,不知大师来棺材店有何所求?”
“所求两物,一者棺材,二者眼泪。”
待天罗子将东村一事细细说明后,蓝山明白了这棺材用意,只是这眼泪又是什么意思?“棺材?我这儿的棺材价格参差不齐,禅师要什么价位的?”
“如果可以,我想请蓝山姑娘义捐棺材。”
东村的事情足够耗空大半个天天棺材店,若是平白答应了着实不划算,不如以此机会顺便解决了那劳什子佛缘。“义捐棺材可以,但我也有条件。”
“蓝山姑娘请讲。”
蓝山在姻缘帐本上画下第八十九笔正字后道:“我要你娶我为妻。”
“这……蓝山姑娘,我是出家人,不言嫁娶。”
“那就没办法咯,总没有拿了我嫁妆却不娶我的道理。”
看着葬蓝山的脸,天罗子实在难应下这个条件,“呃,那打扰姑娘了,我去下一家店看看。”
“好啊。”蓝山心道,这方圆百里内,三百六十五家棺材店,都是我的连锁企业,我倒看你能到哪儿去?
看着天罗子消失在店门前的仓促背影,蓝山心中戚戚。
哈,佛缘。
2.
一阵沾染香火的男人味飘入蓝山鼻中,抬眸看去,果然是那个戴面具的禅师。
蓝山起身倚向禅师,玩弄着他的发丝,“我早料到你还会回来,只是比我预计的还快了两天。考虑的如何了?”
天罗子连忙后退,清咳两声道:“蓝山姑娘,在下前来允亲。请将棺材都送与我。”
见天罗子满脸的不情愿,蓝山起了逗弄他的心思,“毫无情调的求亲词,我不答应。”
“你不答应?!”
“是啊,我不答应。我行情那么好,你却一副捡了破烂的死人脸,说你要允亲,我欠你的吗?”蓝山用执扇的手拍了拍天罗子的胸口,“我甚至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这算哪门子的求亲?”
被蓝山一番控诉弄得哑口无言的天罗子只好重新来过。
“亲爱的蓝山的姑娘,在下一介玈人,姓名早已忘记,若你真要问我的名,那就叫我……怀铅吧。我虽身无长才,但慕姑娘美若天仙,请允亲于在下,遂我长愿。”
没想到这小和尚如此容易逗弄,蓝山踮脚捧起天罗子的脸,食指点了点他的鼻尖,笑嘻嘻道:“太假了,我不接受。”
天罗子挥开蓝山在自己脸上肆意妄为的手,咬牙切齿:“你刁难我?”
蓝山见天罗子已有生气迹象,立即收手劝慰,“成亲啊,首先要的就是态度诚恳,你跟我说话眼睛都不干直视我,内容又不切实际,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啊?”
“蓝山姑娘,我是为棺材而来,你开出成亲的条件我答应了,而未来我会尽力好好与你相处,好好认识,现在说多有好感都是假的!”
“这就对了嘛,老实的说出心里话,不是很好吗?”蓝山在天罗子脸颊印下一吻后看着他惊恐退至墙角,脸上笑意更浓,“怕什么,这是我们的定亲之吻,店里的棺材你要多少拿就是,等你事情办完回来,下月初三,就是办我们的好事了。”
3.
将东村那些幕天为席的可怜尸骸一一安葬后,天罗子顿觉自己佛性提高,再回想起自己即将迎来的那桩婚事亦心平气和不少。
行至天天棺材店外,天罗子被一名扫地小厮拦住,“喂,你是谁。这么莽撞就想闯进来,这里可是棺材店!”
这小斯虽是好意,言语也着实冲撞人,然天罗子却已不再似往日的脾性,不由得心中暗讶果然是佛了佛了。
“在下是先前与蓝山姑娘订婚之人,想回来履行婚约。”
那小厮大吃一惊,“啊?你摘了面具如此俊俏为何还要想不开与那丑……呃,为何还要想不开回来进坟墓啊?反正蓝色姑娘都把棺材给你了,你就改名换姓,我想蓝山姑娘一定找不到你。”
“既有允诺,自当依行。否则害得蓝山姑娘耗费青春来等我,岂不是罪过。”
此番言论听的小厮窃笑不已,“蓝山姑娘早就被人辜负惯了,不差你一个啦。除了她的家财,我想她再没有别的魅力了吧。”
小厮的话让天罗子直想摇头,“她会收留一个背地批评她的你,赏你一口饭吃,这就是她的魅力。”
被天罗子一语戳中红心,小厮有些愤然,“我也不是非要这份工作不可,是她强留我下来的。”
“那你大可不用再来,为何还要日日准时上工?”
“我……”
“心怀感激看待他人所给予的善意,会比以轻贱眼光看待世情提高自我身份,来的高尚。”
小厮听完若有所思,正是这时葬蓝山发声了,“邋遢鬼去将东院扫一扫,明日那边要办喜事。”
天罗子看着毫无声息出现在自己身后的葬蓝山,心中闪过一丝诧异,“你刚才,都听到了?”
葬蓝山笑道,“需要入耳的我有听到,不需要入耳的都交给风带走啦。”细细看过摘下面具的天罗子,葬蓝山又道,“你虽变了模样,但开始变得让人欣赏啦,你就在这里住一晚,明日亥时我们就拜天地成亲。”
4.
夜风凉凉,天天棺材店的东院院中,摆着一张堂桌一对红烛。
喜帕盖头,葬蓝山对身着戏服的天罗子道,“你我都无高堂,那咱们婚事一切从简。只要拜过天地,就算成亲了。”
厚重红纱遮住了昔日面孔,天罗子隐约觉得红纱下的人有了些许变化,“好,那我们开始吧。”
蓝山对月作揖后道,“我蓝山在此与……呃,你叫什么名字啊?”
“怀铅,心怀铅。”
“怀铅啊,真是特别的名字,我蓝山在此与怀铅共结连理,请月娘见证。”
等葬蓝山说完后,天罗子问道:“那我该说什么?”
“学我这样说。”
“哦,好。”天罗子点点头后,接着道,“我怀铅,在此与……”
突然,点点寒芒从眼前闪过,桌案上的红烛已被截成两段,一道饱含杀意的声音传入,“天罗子,今日便是你的死期!”
一身佛元来不及提起,更加凌厉的杀意从身旁新娘身上溢出,葬蓝山揭开红盖头,历声低喝,“我看谁敢!”
院内白梅飘落,血腥气息夹杂着白梅清香,天罗子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位绝美女子。
这这这,这还是他的新娘葬蓝山姑娘吗?
那声音气势还在,却已弱了三分,“凛若梅你胆敢阻碍阎王狩猎?”
“你要杀我相公,我又有何不敢?”
“哈哈哈,好,好一个有何不敢,凛若梅希望你不要后悔才是,哼!”
远处林中夜鸦惊飞,想来那人已经走远,葬蓝山收敛了浑身杀气,回身对早已惊呆的天罗子道,“怎么,看呆了?”
天罗子笑道,“我只是在想眼前这位武力绝群、貌美无双的姑娘还是我那心地善良的新娘蓝山姑娘吗?”
将红纱重新盖回头上,凛若梅道,“你还意思问我,你不是心怀铅吗,怎么成了天罗子?”
这两个名字之间的种种实在不是一时半会儿说的完的,“天罗子已经死在过去了,现在只有心怀铅。”
听出弦外之音,葬蓝山心中微窒,岔开话题道,“那我呢,你觉得我是谁?”
“不论你是凛若梅还是葬蓝山,在怀铅心中,你永远只是你。只是……”说到此处天罗子故意悬起后言等待葬蓝山询问。
“只是什么啊?”
“只是我更喜欢你蓝山姑娘的模样诶。”
将盖头再一次掀起,葬蓝山嗔怒道,“心怀铅!”
美人嗔怒,天罗子方才在心中松了口气,他又何尝看不出葬蓝山片刻间掩住的担忧。
收拾着桌上的红烛,葬蓝山忽道,“对了,我先跟你说清楚,我跟你的成亲是有条件的,我们的婚期只有三年,三年之后随你自由,三年内我们也无需有夫妻之实。”
这个要求天罗子有些不解,“蓝山姑娘原来是想与怀铅谈交易,那可否与怀铅说说缘由呢?”
“告诉你也无妨。”葬蓝山想起那个预言有些苦恼,“有人说我命中有一段佛缘必须要过,否则终身没有嫁娶,你看你刚好是和尚,我也刚好可以了此佛缘了。”
“原来如此,怀铅明白了,夜露凉人,我未过门的娘子请先回屋休息,这里就交给怀铅收拾吧。”
4.
初三过后,天天棺材店仍是旧模样,凛若梅做回了葬蓝山。
“我未过门的娘子在写什么?”
葬蓝山急忙用水袖遮住自己的墨迹,故意大声的掩饰心虚,“你怎么走路都不出声的啊!”天罗子想起自己方才故意撞到桌脚造成的声响,无奈笑道,“好吧,怀铅下次会注意不吓到我未过门的娘子。”
被天罗子揶揄的微讪,葬蓝山道,“正好邋遢鬼请假了,你就帮我去镇上买些……买些胭脂吧!”
转动手中的佛珠,天罗子思索了片刻道,“只要胭脂吗?”
急着将天罗子支开,葬蓝山道,“是啦是啦,你快去啊。”
目光再次扫过葬蓝山水袖下掩藏的那张生宣,天罗子故作叹气道,“好吧,那怀铅就先出门为我未过门的娘子买胭脂了。”
待天罗子走远后,葬蓝山将袖下遮掩的纸张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纸上墨渍已干,手指摩挲过书在纸上的四个字,葬蓝山轻笑出声,“怀铅怀缘吗?”


天天棺材店离市集不算太远,途中需穿过一片小树林,天罗子从市集走在树林里,来到中途,惊现四个黑衣人将他困住。
“天罗子,之前有凛若梅助你,这回我看还有谁来帮你。”其中一个黑衣人开口道。
天罗子心知此次围炉绝不止四个人,暗中不知还蛰伏多少,“天罗子早已经死了,你们又何必苦苦相逼呢。”
拿刀的黑衣人不耐烦道,“我管你是不是心怀铅,阎王要你三更死,你就乖乖受死!”
想起出门前的短暂心悸,天罗子叹了口气,手持佛珠撩开衣摆,“那么,心怀铅领教阁下高招。”
天罗子力斗阎王派出的四个黑衣人,一身佛力被无奈逼出,可惜对方武学招式十分吊诡,在四人的围炉下,天罗子渐落下风。
就在此时,树林外飞入一柄白梅伞,瑰丽身影伴随凌厉刀气进入战场,“这个人,我要保下。”
方才一直沉默不语的黑衣剑者此时咬牙切齿怒道,“凛若梅,又是你!”
葬蓝山将天罗子拦在身后,手中白梅伞化作斩刀,出鞘三分,“不错,是我。”
一阵狞笑过后,黑衣剑者率先出招,“很可惜,今天你们俩都要丧命于此!”葬蓝山眸光闪动,斩刀出鞘接下剑招,剩下三人收到黑衣剑者示意,同时出招围攻天罗子。
剑快,刀更快,残光掠影中,凛若梅手持斩刀招招劈向黑衣剑者命门,天罗子也将一身佛力提至巅峰,力退围炉那三名黑衣人。
正酣战时,天外飞来一支暗箭射入葬蓝山的心口,极招将出的葬蓝山真元被暗箭截断爆在体内,瞬间仰天呕红。
不远处天罗子见葬蓝山中箭怒极,逼出潜在体内佛元,“蓝山!!!你们!!可恶!!啊啊啊!!”
顾不得身上中了多少刀伤剑伤,眼中只有那个苦苦支撑的身影,血液浸透衣裳时,四周已经伏尸数具了。
天罗子缓缓抱起地上的葬蓝山,“蓝山,蓝山……我一定会救你,我会救你!”
“怀铅,”葬蓝山气若游丝,朱红随着言语从口中涌出,“我……我的胭脂,你买了……吗?”
不断擦拭着葬蓝山溢血的嘴角,天罗子声音颤抖,“买了,买了,你别再说话,我治好你,你就可以用了……好吗?”
葬蓝山体内血气翻涌,烧的经脉阵阵作痛,思绪却无比的清明,“怀铅,我……遇见你很……欢喜。”视线不再聚焦,却仍旧想要把眼前的人刻入心底,”若我只是,葬蓝山……你,只是……心怀铅该多好……”
怀铅怀缘,可惜,无缘。
葬蓝山眼角有泪划过,凝入天罗子掌心,霎时四周金色佛光乍起,却映不入葬蓝山逐渐浑浊的双瞳。
姻缘泪落,立地成佛。眼泪?佛缘?哈,这样……也好。
阿弥陀佛。
“蓝山!!!”
5.
天天棺材店里的女老板被人称作“棺材西施”,着实是个听不出褒贬的称呼,与她容貌一样传奇的还有她总不如意的姻缘。
听镇上的人说,这位老板娘曾被许多武林豪杰上门提亲过,原本大家都谈得好好的了也确定了婚期,可是只要一到婚期前一日,那些上门提亲的人都会登门退婚。
葬蓝山坐在店内计算着自己未成的姻缘,倒不是她急着嫁人,她也觉得自己不适合婚姻,只是,她这样数次被人退婚着实恼火。
想不出其中缘由,葬蓝山只能叹着气在包着账簿皮的本子上画上一笔正字。
“姑娘可是这店里的老板葬蓝山?”
这声音耳熟,葬蓝山却想不起在何处听过,抬眸看去那人模样英俊,手中捏着串佛珠,似是位带发修行的僧人。
随时僧侣模样,却总瞧不出该有的佛气,真是奇了。
“不错,是我?”
那人笑了笑道,“在下心怀铅,一介玈人,对姑娘你一见倾心,想要取姑娘为妻,希望蓝山姑娘允亲。”
又是一新春,院外白梅树在天罗子出现一瞬均数凋落,春风卷着白梅花瓣进入屋内,一室梅香。
白梅红梅落尘寰,葬千葬万葬蓝山。

End。
我真的好喜欢这对bg啊啊啊啊!!!求太太们投喂!!!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