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鷇梦】必有邻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素素。


罗浮丹境内,鷇音子受到莫名牵引,魂体在回归与留下之间角力。

咬牙抑制体内剧痛,鷇音子封穴护住心脉,运功抵抗,勉强写下今后应变交给殊十二,“照……照书信行事。”话音落,鷇音子灵光四散,就此倒下。

魂识穿过叠叠迷雾,再睁眼时,他仍在罗浮丹境,眼前人却是许久未见的三余无梦生。

“哈,这局我赢了,你该按照承诺行事。”无梦生摇着扇子,脸上是鷇音子从未见过的恃宠神情。

鷇音子四处打量时,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你高兴的太早了,胜负还未分明。”

鷇音子对现在的情形一头雾水,明明不曾说话,却仍有他的声音,一字一句都非他所想,这是回到过去了还是进入未知空间了?若是过去,他不曾与无梦生对弈,若是未知空间,无梦生又怎会在此?

敲棋落子声在宁谧的罗浮丹境格外刺耳,月日轮替,朝阳初升,无梦生扭成沟壑的眉心终于舒展,“我赢了。”

白子落下,鷇音子看着棋局骤然扭转,听得他的声音轻呵一声道:“不枉你处心积虑布局,留下这一暗手,我败了。”

鷇音子认输,无梦生便等不及似得拉着他往罗浮丹境外走,“时间正好,骄阳才上,你该与我履行约定去了。”

眼前景象像是走马灯一样轮转着,鷇音子的魂识装在自己体内,却主导不了现在发生的一切,须臾间,他们便到了苦境内的一间早茶店。

无梦生像是常客,摇着手中白羽扇与掌柜客套,三言两句要来了抢手的靠窗座位,鷇音子坐在窗边静默看着这一切。

无梦生倾身给鷇音子斟茶,缓缓道:“罗浮丹境的仙人,这凡尘的感觉如何?”

耳边是早茶店的热络,碗筷碰撞发出的声音与食客窸窸窣窣的交谈声叠在一起宛若天籁,无梦生的声音传入耳中多了份空灵感。

鷇音子道:“世路茫茫本无心。”

“本无心,你却有了心。”

窗外街边,挑着菜篓子的小贩陆陆续续到了自己租的摊位,叫卖着今晨收的新鲜蔬果,清风拂面,摆在两人之间的水晶饺冒着丝丝热气,“这就是你想要的苦境?”

放下手中羽扇,无梦生也望向窗外,目光悠扬,“苦境仍是苦境,这就很好。”忽然无梦生收回目光,看向鷇音子道:“你怪我吗?”

鷇音子再一次感觉很难猜透另一半自己的心思,“怪你什么?”

无梦生故作轻松道:“否定你的存在与你的半身功体。”

“哈,殊途同归罢了,至于半身功体,在你还是在我身上并无区别。那么你呢?”

“我?塘荷影罢了。”

鷇音子又想起那个灰蒙细雨的早晨,他站在罗浮丹境的崖边,一曲送故人远行。

“去下一处吧。”

无梦生说完,他们四周场景骤变。硝烟残留的战场,脚边倒下的是许多叫不上名却为苍生就义的战友。

无梦生脸色沉痛,“我以为我留在你体内的一点神识,会在最合适的时候与你和解,却不想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逐渐感觉身体主导能力的回归是种很奇妙的体验,鷇音子没有犹豫的攥住了无梦生的手腕,“你我早已和解,我从未怨你。”

“那就醒来吧,鷇音子,你我挚爱的这片大地仍需要你。”

“前辈他们还在等你,你的战友也在等你。”

“鷇音子,快醒来吧。”

无梦生的声音越来越远,眼前又被茫茫白雾掩盖视线,将醒之际,似是天边传来了无梦生的微弱语句,“能再与你相遇,我高兴。”

鷇音子睁眼醒来,深觉做了一场伶仃大梦,及时击退天宰后,众人也赶到。

秦假仙等人关怀备至,他却始终在人群中找那个总是对他清冷的身影,无梦生最后一句话在脑海中响起,鷇音子总算清醒。

与我共同冲破清晨阴霾的人,不再会是你,然,这条路上,吾道不孤。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