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事献殷勤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1.

城外有座小土包,高约两丈,被道上人美化称作“论剑峰”后成了单挑决斗的不二选择。

 

此时,论剑峰上一红一蓝两道身影对立而立,气氛剑拔弩张,而峰下围观群众对峰上情形早已习惯,更有甚者看戏不嫌事大,兜售茶水瓜子的声音比两位当事人交谈声还大。

 

忽然,峰顶那名蓝衣剑者提声怒道:“要么打趴我!要么从蓝溪阁地盘里滚出去!”

 

话音刚落,蓝衣剑者迅速扫视了一圈围观人群后,昂首挺胸走到红衣人面前,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叶哥给点面子啊,我小弟都在下面看着呢。”

 

背伞的红衣人摇摇头,“不是我不给你面子啊小蓝,东市这片儿从来就没主,不能因为离你们蓝溪阁的地盘近就划到你们名下啊,收保护费也要按基本法不是?”

 

“那你说,”蓝河咬牙切齿问道,“怎么样你才肯从东市退出去?”

 

“这样吧,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如果你能答上,我就将东市拱手奉上。”

 

咦,有此等好事?“说吧,什么问题。”

 

“嗯……”叶修围绕蓝河渡步一圈后缓缓开口,“你就说说,无事献殷勤下一句是什么吧。”

 

蓝河喜出望外,“简单简单!非奸即盗!”

 

“错了。”

 

“不可能!就是非奸即盗!”

 

“是非奸即盗没错。”

 

“叶修你!”

 

“可我说的是答上而非答对,那么这个答案就由我说了算了。”

 

锃锃声响,剑已出鞘,蓝河怒极。

 

“叶修你死来!”

 

2.

 

自蓝河从论剑峰下来后,至今已十日有余。

 

武道上伤筋动骨很是正常,蓝河躺在床上养了这些日子已经好全,身上伤好,心上受的伤不易好。

 

在众多小弟面前被人大败,实在是面上无光啊!

 

蓝河在床上做完托马斯回旋翻滚后,门外传来了叫门声。

 

“老蓝,老蓝你在吗,组织来关心你来了!”

 

听声音确定是笔言飞后,蓝河决定躺在床上装死。

 

“没人我就进来了啊!”

 

“靠。”

 

低骂一声后,蓝河还是起床开了门,笔言飞丝毫没有打扰到蓝河的自觉,进门后叽里呱啦说地不停。

 

“欸,老蓝你行不行啊,飞哥我这十天累死累活,就差被大春当骡子使唤了,你大老爷倒好,一点擦破皮的伤躺了足足十天不下地,你对得起你共患难的同志吗?啊?”

 

“你不懂,”蓝河戳着胸口的位置说道,“这里痛,真的。”

 

刚入喉的茶水被笔言飞喷出,他边咳嗽边说:“你可拉倒吧!兰溪阁谁不知道,叶修对谁下手都黑,唯独对你温柔。”

 

“我听你在放屁,远哥我自从接手兴欣边上那一块儿后,一天老十岁我说过什么了吗?怎么你想跟我换换堂口?”

 

“别别别,好远哥,棒远哥,飞弟说错话了,十区那块地只有您老镇的住了,您可千万别计较啊。”

 

蓝河大刀阔斧往床上一躺,对着笔言指了指桌上的茶水说道,“知道就行,还不给你远哥奉茶?”

 

泥人也有三分脾气,笔言飞在兰溪阁好歹也算是五大堂口之一,现下被蓝河这样使唤难免冒火,“许博远你丫不要太过分!要喝水自己倒!”

 

蓝河被他凶了不恼,反而捂住胸口磕磕巴巴说:“我,这里痛,痛起来就去不了十区看门面了,你真的不愿意给我倒茶吗?”

 

谁说泥人有脾气的?笔言飞一定要找他理论理论!

 

“远哥喝茶,远哥喝茶。”

 

喝到了笔言飞的亲手倒的茶,蓝河心满意足,砸吧砸吧嘴后被子一卷翻身准备睡觉,就听笔言飞在他身后幽幽说道:“哎,蓝啊你着跟姓叶的学坏了,你不是以前那个天真小蓝蓝了。”

 

“你的天真小蓝蓝捡了个叶修回来。”

 

“那你还是坏吧。”笔言飞脸色忽然扭曲,把蓝河从被子里挖出来,模样十分痛心疾首“不行我今天一定骂你泄愤!当初我让你不要管路边那个半死不活的人,你偏要管!我们当时事业刚起步,吃了上顿没下顿,你还非得养个半死人,现在好了吧,养成了叶修!大名鼎鼎的君莫笑啊!你说你咋这么能呢?君莫笑躺路边都能给你顺手捡回家啊?啊??”

 

要说这事,蓝河也很无奈,他怎么知道路边那个血肉模糊的就是君莫笑啊?知道了他也不敢带回家啊。

 

3.

岭南正是梅雨季,初入兰溪阁的蓝河与笔言飞抱着满腔的雄心壮志,在街上一轮又一轮的巡街,保护费没收到多少,好事反倒做了一箩筐。

 

刚帮老大爷推完车的笔言飞气喘吁吁,仰倒在蓝河身边,“哎,老蓝啊你说咱们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堂口呢?”

 

蓝河将自己脖子上挂的汗巾摘下丢在笔言飞脸上,目光投向远方,语气里满是憧憬,“不知道,但是我们每天多努力一点,总有一天可以的!”

 

滚烫的身躯被丝丝凉雨浸透,汗水和雨水一同滚落泥尘,笔言飞直起身子,与蓝河一样将目光放长再放长,咦,灌木丛里有东西在动?

 

“喂,老蓝,东边那个灌木丛有东西。”

 

“兔子吧,这片儿兔子可多了。”

 

一听是兔子,笔言飞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拉着蓝河就往灌木丛走去,“我的妈呀,飞哥今儿总算要开荤了!”

 

“你轻点儿,一会儿给你吓走了。”

 

笔言飞兴奋的很,嘴里一直念着兔子兔子,扒开草丛一看被眼前血景吓得魂丢一半。

 

“蓝啊…我有一个问题……发现尸体不报官按荣耀律法判几年啊?”

 

蓝河震惊,“二笔,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这人明明还有气儿啊。”

 

4.

“你是君莫笑?”

 

“是,当时情形迫不得已,现在追杀我的人已经离开岭南我也不用再躲了。”

 

“那你…要离开岭南吗?”

 

烛火昏黄,蓝河见叶修面露难色心中了然,桌下的双手紧紧攥拳,故作轻松,“嗨,你也不用愧疚,能救你是我运气好,除了我也没见谁出门就能救个绝顶高手回家吧哈哈…”

 

“小蓝我……”

 

“时间不早了,我去给你收拾收拾东西,杭州是吧,挺远的啊,你身上银两够吗,不够跟远哥借,别客气啊。”

 

“小蓝你听我说,”叶修拦住蓝河,语气难得带上了急躁,“我加入了西城的兴欣。”

 

简单一句话,将蓝河带入了狂喜的漩涡,铺天盖地的情绪过后,冷静下来的蓝河想起了昔日叶修交给他收保护费的一百零八种方式,当下大觉不妙。

 

叶修既然已经加入兴欣,那么今后他们俩就是对家了,想从叶修手上讨点好?难矣。

 

反握住叶修的双手,蓝河无比真挚:“叶哥,你还是去杭州吧。”

 

叶修:???

 

5.

 

“好蓝蓝,你就去十区看看吧,我是实在管不了了。”

 

蓝河被笔言飞的语气激起一身恶寒,将他推远了道,“我去就是了,你别肉麻。”

 

被笔言飞央求着重新踏上了十区堂口,蓝河内心世界说不复杂是假的,昔日饮败,现在实觉无颜面对父老乡亲。

 

“咦,这不是小蓝吗?身体还没好完就工作真是敬业啊。”

 

“张大爷早上好。”

 

“哦哟,真的是小蓝啊,快来,新鲜的白菜你带回去吃啊。”

 

“小蓝快来,我们家新磨的豆腐,你拿几块回去啊。”

 

“蓝哥,我刚捞的鱼,你拿些给飞哥和大春哥吧,这些日子你不在他们可辛苦了。”

 

手里被塞的满满当当,还有几块翠绿荷叶包着的嫩白豆腐,蓝河有些哭笑不得,听那位贩鱼的小哥提起这几日的事情,便好奇的问了问。

 

不问可还好,问了不得了,想起方才笔言飞来找自己时的模样,真是忍不住让人为他掬一把心酸泪。

 

接过贩鱼小哥的鱼,蓝河下定决心,叶修要的答案,他给就是了!

 

忽然留月酒楼传来嘈杂的吵架声,动静挺大兴许动手了。蓝河思索一番还是决定上前观望。

 

留月酒楼处在十区与东市的交界处,以前都是蓝溪阁在照看,后来兴欣出世,留月酒楼就成了两家争夺的地盘之一。

 

“你不要想了!我就是死!从留月楼跳下去!也绝不把留月楼让给你们兴欣!我爱蓝阁主一辈子!”

 

刚走到门前的蓝河听见这样一段感人肺腑的告白立即退回了人群,假装自己是个无辜群众。

 

另一个声音拉长着调子,满是漫不经心,“哦?爱蓝阁主一辈子是吧,行,你一个人交两倍保护费。”

 

酒楼老板气极,“你等着!我找人去蓝溪阁了!你不要嚣张!”

 

蓝河在人群里伸着脖子看里面的情形,就见叶修大爷似的靠坐在一张雕花椅里,神情好不悠然自得。

 

哎,看来不出面不行了,总比真的闹上蓝溪阁好,蓝河如是想。

 

“别找人了,我来了。”踏入酒楼门槛一刻,微风拂过卷起衣袂,怀里抱着一堆菜的蓝河忽然觉得自己也有了大侠风范,如果没有手里那尾活蹦乱跳的鱼效果可能会更好。

 

酒楼老板一见蓝河来了,欣喜不已,连忙躲到蓝河身后,咬着耳朵告状。

 

“柳大哥,这事我方才在外面已经看的清楚了,你放心我一定给你个说法。”说着,蓝河转向叶修,“你又何必难为他。”

 

“你好全了?”叶修这话在蓝河看来丝毫不诚心,那天蓝河伤了多少他叶修心里会没数?

 

“是,好全了,还能出门买菜了。”

 

“嗯,那是真的好全了。”

 

蓝河将荷叶豆腐塞入叶修手中,如同曾经一起巡街时一样,“叶修,你那天问我无事献殷勤下一句是什么,现在还作数吗?”

 

猜测到蓝河接下来要说的话,叶修嘴角挂上三分笑意,“作数。”

 

“嗯,那你听好了。”又将栓鱼的草绳系在叶修的腰带上后,蓝河拍了拍手,轻声说道,“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

 

End.

 

蓝:你这不叫无事献殷勤你知道吗?

 

叶:那是什么?

 

蓝:你这是没事来找茬。

 

叶:还行,差得不多。

 

蓝:……?

 

酒楼老板:md我的说法呢?两个大屁眼子。


大概就是两个居委会争先恐后争夺市民宠爱的故事吧……保护费可以理解为d费???

评论(4)
热度(89)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