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月】天光暮雪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王艺婷罗陵亲妈=3=

一场人工造雪的小段子【剑毛毛的功体简直太浪漫……】


公孙月看过很多雪,唯独没看过阴川蝴蝶谷的雪景。

阴川蝴蝶谷终年如春,无明显季节变化,可就在今日,蝴蝶君兴冲冲来告诉她,今夜蝴蝶谷将迎来百年来的第一场雪。

公孙月抬头看了看正晴的天空,实在不知蝴蝶君是如何得知今夜将有初雪。

诚然,此事蝴蝶君早在半个月前就谋划好了,先是悄悄准备好了厚实的墨貂大氅和花月红,再来就是央着公孙月陪他一起等雪,撒娇撒痴无所不用。

“看雪在家里看就好,为何一定要去蝴蝶谷?”

“蝴蝶谷内有阴川潺潺,有鸟语花香,幕天席地多浪漫啊。”

“幕天席地,下起雪来无物遮蔽。”

蝴蝶君拿出藏在身后的红色油纸伞道,“阿月仔你放心,就算我成了雪人也不让你身上沾一丝雪花。”

公孙月:“若是起风了呢?”

将早早准备好的大氅献宝似的摆在桌上,蝴蝶君道:“这个问题我早想到了,特地重金定做了两件大氅,是我们两人的同色,还是情侣款,哦不是,应该是夫妻款才对。怎样,还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夫君一定满足你!”

蝴蝶君信心满满的模样,令公孙月联想到前几日收到剑子仙迹请阴川蝴蝶谷路观图的书信,当即心中一片清明。

她将手中的折扇阖上,心想,就让他开心开心装作不知道吧,“蝴蝶君你准备如此周全,我也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只是……”说着,公孙月顿了顿继续说道,“若是今夜没有初雪,今后一个月你就去睡书房吧。”

“不要啊~阿月仔,我可以换一个惩罚吗?”

 

夜晚,公孙月与蝴蝶君提着他准备的那一大袋东西到蝴蝶谷时,已经是月上中天,夜里虽然凉爽,两人仍是出了满额汗珠。

蝴蝶君前前后后收拾好,在草地上铺上一块暗红色的绢布,对公孙月道:“阿月仔,过来坐。”

公孙月过去坐下后才发现他们四周已被蝴蝶环绕,身披银光的白蝶在夜里月下煞是好看。

蝴蝶君四下扫了一眼,对蝶群道:“A蝶,怎样不见B蝶?”

“B蝶请人去了还没回来。”

在阴川蝴蝶谷居住许久,公孙月已略懂蝶语,听A蝶说B蝶请人去了,心中了然却也起了捉弄蝴蝶君的痒痒,“哦?请人?请什么人?”

蝴蝶君:“没,没什么人,就我们两个人!”

“是吗?”

“是啊,是啊,”蝴蝶君应和着随即又对围绕着他们的蝴蝶道:“你们这群蝴蝶是看不懂空气吗,现在是只属于我和阿月仔的两人时光,你们该干嘛去干嘛,不要在这里当电灯泡。”

这些蝴蝶对蝴蝶君这样做法早已习惯,在他刚下完令就一个个钻进草丛不见蝶影。

没有了点点银光,只有洒在两人身上的月花,蝴蝶君往公孙月身上蹭了蹭:“阿月仔,现在只有我们两人,我们……”

撕开黏在身上的蝴蝶君,公孙月以扇指月又点了点两人身旁摆着的花月红:“耶,男子汉有男子汉的气魄,赏月,饮酒。”

蝴蝶君撇嘴再次扑上去:“阿月仔~我不管我不管啦。”

公孙月无奈:“好了,别媳妇脸。”

“公孙月!不准叫我媳妇脸!”

话是这样说,蝴蝶君却将公孙月搂的更紧。

“搂这么紧,你不嫌热吗?”话音落地,气温骤降,公孙月重重打了个喷嚏。

“看吧看吧,还是抱紧些好,”蝴蝶君边说边给公孙月披上他准备的大氅,“夫君我真是有先见之明,这身氅子真是又厚实又暖和,从此感冒远离你。”

“如果在家看雪也用不上这个。”

“麦这样讲嘛,阿月仔你把袄子裹紧一点——”

点点白雪飘摇而下落在公孙月的眉头,蝴蝶君呼吸微窒,缓缓抬手抹去心上人的眉间雪,“下雪了。”

“是啊,下雪了。”公孙月被他看的不自在,不着痕迹的撇开眼片刻又望回那双异色瞳。

正是朝阳初上,天光倾泻,蝴蝶君双眸中的蝴蝶谷除了绝色雪景还有位女扮男装微微出神的俊公子。

微凉的雪染白蝴蝶君与公孙月的鬓角眉梢,终于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

蝴蝶君直勾勾望入公孙月眼底,“阿月仔,我真高兴。”

“和你退隐,娶你过门,我真的好高兴。”

虽然黄金爱如命,蝴蝶更恋月中影。

公孙月哑然,随即抿唇轻笑。

“笨蝶。”

 


评论
热度(20)

© 待到秋来 | Powered by LOFTER